金牌教头:苦练20年才获金 兴奋剂影响赛艇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牌教头:苦练20年才获金 兴奋剂影响赛艇发展
2009年10月19日 09: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赛艇协会昨天上午获悉郭林娜兴奋剂检测异常后,迅速申明河南运动员郭林娜并非国家队队员。今年6月,为了支持各省市备战十一运会,提供比赛机会,由各省市混合组队参加德国慕尼黑世界杯比赛,其中河南代表队参加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因此项为非奥运项目,故总报名参赛舟艇较少(共三条),取得第一名。

  “这次出现的兴奋剂事件,破坏了我们在赛艇运动上的声誉,我担心此事将给赛艇运动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原国家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双眉紧锁,眼神忧虑。“即使没有查出来,大家的心里也都明白。”周琦年表示,河南赛艇队有些项目在这次全运会上的表现的确反常,其实力一般,不可能短时间内大面积提高。“这是需要运动员长期艰苦的训练才能达到的,不是撞大运。”北京奥运会周琦年带领弟子夺得女子四人双桨的冠军,实现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为了这枚金牌,我们奋斗了整整20年。出现这样的事情太不应该了。这一事件不代表中国赛艇,不能因此影响到这项运动的发展。”郭林娜面临禁赛4 年的处罚,周琦年很惋惜,“大家都清楚,兴奋剂对人的伤害大,用过这种东西的运动员,自身能力和运动素质都会下降,她这样做实在是不值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