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冠军面临禁赛失声痛哭 河南队:我们很委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赛艇冠军面临禁赛失声痛哭 河南队:我们很委屈
2009年10月19日 09: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全运会惊现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全运会组委会昨日上午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郭林娜10月12日在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此消息一出,正进行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项目的日照赛区仿佛被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据记者昨天在济南、日照等地的采访,郭林娜已离开日照,可能面临4年的禁赛处罚。

  赛区两次开会通报情况

  昨日上午11时,日照分赛区举行了一场紧急新闻发布会。由于激流回旋项目昨天上午将决出两枚金牌,绝大多数记者都没有在赛艇比赛中心。赛区组委会的紧急通知让许多记者预感到有事发生。“快去新闻发布会,应该有大事情了!”记者们互相打招呼。新闻发布会上赛区竞委会副主任曹竞伟一脸严肃地通报完情况便匆匆离去,甚至没有给记者留下提问的时间。记者跟着出去,问他对此事的评价,曹竞伟给出了四个字:愤慨、痛心。由于赛艇赛场较大,上午新闻发布会后,还有大批记者跟过来,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日照这座海滨小城突然成了新闻焦点。

  昨天下午4点半,日照赛区又紧急召集各队领队和主要负责人开会,在这场“内部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刘爱杰向所有参赛队通报了对“郭林娜兴奋剂事件”的处理结果。刘爱杰再次强调了全运会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的态度。“大家都很严肃,毕竟事情很严重。接下来每个队都会找各自的教练和运动员紧急开会强调这个事情。”参加了会议的一位省队领队告诉记者。

  成绩异常早有议论

  “对河南队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轻量级4人双桨这两个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大家私下议论很多,”昨天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级赛艇队领队告诉记者。“河南队这次的成绩升得太快,在已进行的项目中,基本上都在A组(前6 名),虽然河南赛艇队不算弱队,但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异常。”据悉,河南赛艇队的这几个项目近几年成绩平平,在今年5月的全运会预赛中勉强晋级决赛阶段,短短几个月后在决赛阶段的表现判若两人。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赛艇这项运动中,出现这种情况不太可能的。“当时一些队就在私下里很隐晦地传这个事情,认为河南队的成绩太好了,他们可能还是有一些侥幸心理,认为不会抽查到他们。”

  将遭重罚 “我们很委屈”

  十一运会组委会目前对郭林娜的处罚是,取消其参赛资格和已参加的比赛成绩,还取消了河南省体育代表团本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接下来将和中国赛艇协会密切配合,对郭林娜的兴奋剂事件进行彻查。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介绍,“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

  郭林娜最好成绩是今年6月夺得慕尼黑世界杯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出现这个事情,我们,包括运动员都很委屈。”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说。“我听说,郭林娜知道这事后很伤心,哭得很厉害。包括她一条艇上的队友,哭得都很厉害。她没在国家队呆过,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

  七日速战 坚决反兴奋剂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告诉记者,组委会是在12日对郭林娜进行的赛前例行兴奋剂抽查。检查中,郭林娜等运动员按照规定和流程向日照赛区兴奋剂检查中心提交了血样和尿样。14日,这些样品被送到北京进行专业检测,16日,她的A瓶检测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结果出炉,在再次确认后,组委会于昨天正式对外公布了检测结果和处罚决定。

  记者昨天还来到日照赛艇赛区的兴奋剂检查站,这里的工作仍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十分忙碌。当记者向站长乔耕询问12日当天的工作情况时,被婉言谢绝。不过,记者得到的一个重要信息是,接下来,在山东的30个兴奋剂检查站将加强对兴奋剂检查的力度,赵健对记者表示,“特别是容易出兴奋剂事件的重点、重点队伍都会加重检查。”(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