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有违规不意外 少数人存侥幸心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反兴奋剂中心:有违规不意外 少数人存侥幸心理
2009年10月19日 10:1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会是本届全运会第一个因兴奋剂问题而受罚的运动员?昨日,全运会日照赛区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次全运会的首个兴奋剂违规事件。河南赛艇队女队员郭林娜在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检验结果呈阳性。组委会已经取消了郭林娜的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

  反兴奋剂中心:

  出现违规不意外

  “这一情况的出现,也属于意料之中。本次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力度和范围都是前所未有的,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人铤而走险,小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在谈到十一运会出现的首例兴奋剂事件时,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表示。

  杜利军介绍,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以及本次十一运会组委会将田径、自行车以及水上项目列为兴奋剂检测的重点项目。十一运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十运会增加15%以上,而且将开展覆盖面较大的随机检查,提高赛外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随着新型EPO(促红细胞生长素)检测技术的突破,十一运会将开展包括生长激素、血红蛋白氧载体、血液回输及新型EPO等禁用物质和方法的血检。一旦发现样本有问题,EPO检测就将启动,这一检测将耗时72小时,工作人员一刻也不能休息。“本次全运会专门成立了兴奋剂检测部,一共有470位工作人员。”杜利军说。

  杜利军表示,目前郭林娜的A瓶尿样呈阳性,但她仍然有权提出申诉。至于处罚的决定,杜利军说:“本次十一运会出现兴奋剂事件,将采取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单项协会共同处罚。”此外,赛艇协会还将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的程序,最后通报处罚决定。

  中国赛艇队:

  郭林娜并非国家队队员

  在郭林娜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中国赛艇队迅速做出回应,声明郭林娜并非国家队队员。既然不是国家队队员,那么郭林娜是以何种身份参加了今年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并拿到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的呢?赛艇协会表示,今年6月,为支持各省市备战十一运会,提供比赛机会,由各省市混合组队参加德国慕尼黑世界杯比赛,其中河南代表队参加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因此项为非奥运项目,故报名参赛舟艇较少,河南队在决赛中取得第一名。(周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