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赛场盛开"姐妹花" 北京双胞胎压群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赛场盛开"姐妹花" 北京双胞胎压群芳(图)
2009年10月1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李彤、李萌夺冠后露出灿烂的笑脸。 林德强 摄
    图为接到女儿李彤、李萌的奖牌和鲜花母亲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她自豪的向现场观众展示女儿获得的金牌。 林德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日照10月19日电 题:赛场盛开“姐妹花”

  记者 林德强 党正林

  10月19日上午,在山东日照举行的中国十一运会赛艇赛场上,有一抹靓丽的色彩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就是来自北京队的双胞胎姐妹李彤、李萌,她们姐妹齐心勇夺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这枚金牌也算是对她们憾别奥运会的一个很好的补偿。

  李彤、李萌的爸妈专门从北京赶到赛场为姐妹俩个加油。李氏姐妹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李彤、李萌姐妹与赛艇结缘还有一段十分曲折的故事:姐妹俩5岁就开始接触体育,本来两个人最开始的时候是想练赛艇的,但却阴差阳错的练起了游泳,后来又改成铁人三项,直到2003年北京赛艇队的张蓓教练去田径队选队员时才得以走上赛艇场。

  出生于1988年的李萌、李彤,可以说是中国赛艇队的后起之秀。姐妹俩15岁才开始练赛艇,但是2年后就获得了十运会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铜牌。在姐妹俩看来,两人都与赛艇很有缘分。姐姐说,“当时我们才练了两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能获得铜牌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

  没在游泳和铁人三项上显山露水的姐妹俩,在赛艇项目上却练出了名堂。短短一年,她们就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随即在十运会上两人又获得了第三名。李彤在谈到姐妹俩的成绩时十分自豪:“双人项目讲究的是配合,尤其是双人单浆,最难划,对配合的要求也最高。我们是双胞胎嘛,从小在一起,所以配合起来可能更容易一些,有时候互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了,心有灵犀!” (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