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健将怕苦两度逃回家 清苦寂寞终成就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皮划艇健将怕苦两度逃回家 清苦寂寞终成就冠军
2009年10月27日 09:1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感谢教练和曾经的我!我现在都还云里雾里的,激动得很。”王凤的获奖感言颇有些意思。昨天上午在山东日照结束的全运会皮划艇女子四人皮艇500 米决赛中,代表四川队出战的王凤、杨雅莉、彭春、何静勇夺金牌,成绩为1分37秒090。今天,领桨手王凤还将参加单人500米和双人500米皮艇的决赛。

  王凤和杨雅莉原本都入选了国家皮划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可前者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后者奥运会前就被退回。“这些日子不容易,拿到冠军,反而有些什么都说不出来的感觉。”杨雅莉的话还有些酸涩。王凤最小,杨雅莉今年27岁,老将彭春更是八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何静作为四川队的功勋女将,昨天也是难掩激动。“这个项目很少被关注,很正常,我现在拿了冠军,午休后照常开始训练,明天还有单人和双人比赛呢。”王凤昨天中午边吃饭边对记者说。皮划艇改变了她的命运,而同时,皮划艇也曾作为一个“梦魇”,不断敲打着她本来清苦寂寞的生活。

  1985年出生的王凤,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主动在初二时退学回家,在被母亲劝回学校的同时,2001年,正好遇到雅安体育局在各县选拔运动员,由于当时的王凤身高1.68米,臂展比身高长7厘米,肩宽42厘米,被雅安水上运动学校教练陈兵看上,开始了“在水面上的飞行”。可接下来的生活真是苦不堪言:高强度的训练和枯燥的生活让这个向往外界的女孩子受不了了,炎炎烈日下,小姑娘娇嫩的皮肤,被晒脱一层层皮,手掌打起了一个个血泡。

  每天反复枯燥的重强度陆上折返跑、抗包越野等训练科目逼着她偷懒,14岁她第一次“出逃”,在被教练、父母强制性送回水上学校后,竟几个月不给母亲打电话。王凤拿到省青少年皮划艇的第十名后,很快去了四川新津水校。可没想到,王凤进入省队参加训练一个月后,竟再次当了逃兵!陈兵马上赶到新津把王凤一顿骂,“你再这样遇到困难就跑,我也不再来找你了!”这句话让王凤彻底改变了。随后就是王凤刻苦训练出成绩的时候了,2006世界杯分站赛和国家队队友夺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2007年世锦赛女子 1000米四人皮艇亚军。到如今,全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曾经的逃兵经历让我明白了很多。”

  几年前王凤有了男朋友,他的来头可有点意思,是曾任国家队主帅的德国籍教练约瑟夫的中国翻译!“哎呀,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呢,再看看吧。”当记者问怎么用全运会的冠军奖金时,王凤直率地说:“先存着,暂时还没有啥子特别要买的东西,留着到时候结婚,哈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