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手韩昌丸获亚洲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选手韩昌丸获亚洲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冠军
2009年11月02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2日电 首届亚洲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周日下午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世界杯球场结束,韩国选手韩昌丸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2010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另一名韩国选手田在宰以281杆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明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小将胡牧、张新军和韩韧并列第11位。

  18岁的韩昌丸说,这个冠军是他业余运动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在今天决赛轮中,他在第二洞射下“老鹰”,最终以5杆优势轻松夺冠。澳大利亚选手皮特·斯比尔曼和乔丹·舍拉特并列第三名。

  本届赛事是高尔夫入奥后世界高坛举办的首项顶级洲际业余大赛,来自亚太地区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名顶级业余球手竞争激烈。这项由观澜湖亚太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升格而来的赛事,被誉为世界第五大业余大满贯赛。这一赛事落户中国观澜湖球会,表明了亚洲尤其是中国高尔夫的加速发展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中国大陆年轻选手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不错,尤其是由观澜湖培养出的一批“明日之星”韩韧、黄文义、霍伟、魏巍等人,成为中国未来冲击世界一流水准的好苗子。在本届亚洲业余锦标赛上,7名中国大陆选手晋级,其中,胡牧和韩韧都在美国留学,靠家长的资助走出了一条成材新路。

  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表示,观澜湖作为世界第一大球会,拥有12个世界顶级锦标赛球场,一直希望能成为中国希望之星的“摇篮”,愿意为年轻一代的选手提供参与、享受高尔夫运动的最好平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