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杰屠龙朴永训进LG杯决赛 将对决石佛李昌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孔杰屠龙朴永训进LG杯决赛 将对决石佛李昌镐
2009年11月12日 09: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六个世界冠军得主古力已不是焦点,因为与他同龄的孔杰表现实在太优异了!昨日,在淘汰崔哲瀚后,孔杰在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中继续高奏凯歌,斩落韩国棋手朴永训,在三星杯后又闯入LG杯决赛,将在明年2月与李昌镐争夺冠军。

  有人说,孔杰近来棋风变得硬朗,屡有屠龙之举,昨日朴永训又成全了他的好戏。此前朴永训五次败给孔杰,可以说心理上有些犯怵,昨日一上来就摆出搏命的架势,走上不太擅长的对杀路子。孔杰状态实在太好了,对杀中妙手连发,最终仅149手,朴永训的大龙被屠,将两人的对局成绩变成了尴尬的0比6。

  两个星期内进了两个世界大赛的决赛,孔杰都有些稍感意外,他谦虚地说:“大概是运气非常好吧。对古力是因为他状态不好,这次比赛对崔哲瀚和朴永训,其实都很难。”孔杰有女朋友的事情也受到了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孔杰也大方承认女友的帮助,“女朋友是我以前输给李世石的时候遇到的。对我个人来说,有了女朋友,心理上比较放松,她给了我心理上的安定。”

  昨日另一场半决赛,李昌镐和朴文尧展开拉锯战,形势一度非常细微。不过官子阶段,朴文尧出现失误,李昌镐又表现出滴水不漏的功夫,最终中盘胜出。在经历了三星杯中国队包揽冠亚军的噩梦后,韩国媒体总算在另一项韩国企业赞助的比赛中看到了希望,韩国Hanggame网比较兴奋,竟称李昌镐为“LG杯的太阳”。韩国棋院网则指出,李昌镐已经八连亚了,希望这一次能成为他收获第22个世界冠军的跳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