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不怕输球怕走光? 性感裙装或影响注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乒不怕输球怕走光? 性感裙装或影响注意力
2009年12月09日 11: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女乒姑娘们换成短裙装打比赛无疑引爆了大家的眼球。一时间,大家都将镜头对准了中国女乒的姑娘们。

  事实上,乒乓球女选手“换装”一事早已被媒体热炒。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多年来一直是女乒穿裙装的推广者,他认为乒乓球女选手应该像网球选手一样,在运动的同时展现女性的美丽。

  不过,当中国女乒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香港之后,关于裙装的争议声就更大了。有观点认为:单单从绝对实力来解释女乒团体的失利是难以服众的,即便是实力因素,也应该是心理层面之类的软实力。因此,那套性感的短裙装也许是罪魁祸首。换言之,中国女乒败给了香港队,更是败给了裙子。

  谈及这套在国际赛事上首次亮相的裙装,坊间常用的修饰无非是“漂亮”、“新颖”。与此前的裙装相比,这次的连体设计和面料质感有些类似泳装,外有一层裙边、内有短裤打底,且弹性很大,能够保证运动员跑动自如。当然,它会在相当程度上让女运动员显得更婀娜、更可人。但也有人(唯金牌论者?)会说,追求运动员活动的自由度无可厚非,但比赛用装,在漂亮上下那么大功夫干吗?

  ●王小石点击:从项目推广的角度而言,女乒着裙装是有必要的。以女网、女排的先例来看,性感因素的融入绝对是这些项目在全世界赢得更大关注的重要助力之一。

  然而,在乒乓界,性感的推广似乎还深受传统势力的压制。

  目前世界女乒偶像派的代表人物福原爱的话可做注解。福原爱在本届赛事中依然是以短裤亮相,对于中国女队的裙装福原爱显然不太感冒:“我也喜欢穿裙子,不过中国队的裙子袖子太短还是连体的。而且也太靓了、太花了。我不习惯穿,我比较喜欢颜色素一点的。”

  以赵本山、小沈阳为师,实际生活中性格也属东北豪放派,对于赛事裙装却是如此直言拒绝,可见,尽管设计者、推广者口中这套比赛服“不必担心走光”,但对一向传统的中国女性而言,穿着飘逸的裙子在赛场上挥洒总是难免心里有些别扭。要说决赛中的中国女乒对于飞扬的裙装完全没有心理影响,那也是不实际的。

  不担心走光,那是假话。从包裹相对严密的短裤到精神层面总给人以疏松之感的裙装,可以说女队员们的心理上经受的考验是显而易见的。

  当初,中国女排与国际接轨穿上无袖上装和贴臀短裤时,非议之声更是远甚于目前,但到现在,还有哪位球手或观众无法接受呢?女乒也需要走过这一段路,可幸的是:人们的普遍意识中,运动员的比赛着装无关风化。并且,对于中国乒乓而言,丢几块金牌根本算不得什么,如此环境下,裙装的推行其实并无多少阻力,大众可以很快认可,只要运动员尽早适应。

  体育是娱乐,竞技体育更是为普通人的精神娱乐而存在而发展的。跳出小圈子,融进大众,中国体育,请行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