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少年称霸中日冠军对抗赛 17岁孙腾宇挣3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棋少年称霸中日冠军对抗赛 17岁孙腾宇挣38万
2009年12月10日 09: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岁的中国棋手孙腾宇四段不久前成为中国阿含桐山杯赛最年轻的冠军,昨日他在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上再度扬威,执黑逆转战胜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收获50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约38万人民币。

  孙腾宇是2008年全国个人赛冠军,他在今年的中国阿含桐山杯上连续击败王磊、古力、朴文尧等高手获得冠军,让外界刮目相看。昨日是孙腾宇首度出战高规格的国际赛事,赛前他坦言压力很大,开局并不顺利,形势一度非常落后,直到后半盘才开始发力追赶,日本棋手最终犯错,将大好局面葬送。孙腾宇此番获胜,也让中方在此项对抗赛中达到七连胜。孙腾宇目前在中国棋院排名第45,而羽根直树在日本是位列前三的顶尖棋手,他昨日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后说:“我早知道中国十几岁的孩子很厉害,赛前我根本就没有考虑到他的年龄,之所以输掉比赛,还是因为在优势局面后下得差。”孙腾宇获胜之后非常开心,“下个目标是世界大赛有好成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