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田径大幕今开启 "超级丹"亮相男团半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亚运田径大幕今开启 "超级丹"亮相男团半决赛
2009年12月1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十日,东亚运动会将产生三十二枚金牌,田径赛事打响,标志着本届赛会进入高潮。

  拥有四十六枚金牌的田径赛场,中日对抗仍是主旋律。在首日的十场决赛中,中国队在男女二十公里竞走、女子铅球、男子跳远、女子撑杆跳高、女子八百米等项目上占有优势。其中,釜山亚运会冠军、去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铜牌得主李梅菊将亮相女子铅球赛事;二十岁的北京小将李金哲将参加男子跳远角逐,在广州亚锦赛上,李金哲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在女子八百米比赛中,十运会金牌得主刘青将独当一面。这位昔日中长跑名将,已连续在今年的全运会和亚锦赛中无缘奖牌,本届东亚运动会是她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举重赛场的重量级赛事将迎来更为“重量级”选手——在女子六十九公斤级和七十五公斤级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两位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在十一月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这两位名将均败走麦城。尤其是蝉联雅典和北京奥运冠军的刘春红,在世锦赛上不仅无缘奖牌,其总成绩与顶峰时期甚至相差四十多公斤。0九年最后一战,两位奥运冠军必将倾力而为,这也是举重赛场有望打破世界纪录的最后机会。

  游泳项目将决出最后八枚金牌。在男子二百米蝶泳中,另一名中国男子游泳名将吴鹏期望用实力摆脱新偶像张琳光环下的“阴影”。

  网球将产生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枚金牌。女子单打决赛,将由二十岁的天津小将张帅迎战中华台北队的张凯贞。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张帅淘汰网球名将郑洁进入四强,爆出一大冷门。巧合的是,这两位张姓选手,都曾在今年的赛事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

  羽毛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由于中国队直接进入半决赛,这场赛事也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亮相,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将有怎么的“超级”表现值得期待。羽毛球女团金牌将在伊利莎伯体育馆确定归属。

  男足半决赛,香港队将迎战朝鲜队,日本队对阵韩国队,上届冠军中国队只能感叹“物是人非”。(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