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9-5擒"克星"马奎尔 4年后重返英锦赛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9-5擒"克星"马奎尔 4年后重返英锦赛决赛
2009年12月12日 10:06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产生了首位晋级决赛的球员。丁俊晖在和“克星”马奎尔的比赛中表现全面压倒对手,最终以9-5的比分击溃苏格兰名将,继2005年之后再度杀入英锦赛决赛,他将于周日和奥沙利文及希金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丁俊晖和马奎尔这对80后球员中的佼佼者,在本届英锦赛中第9次相遇,马奎尔在相互间战绩上保持着7胜1平1负的绝对优势,但双方最近一次对话则是丁俊晖获胜,他在10月的大奖赛中终于首次击败马奎尔,结束了对对手不胜的尴尬纪录。这场英锦赛的前8局小晖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他先后4次打出单杆50+,并且取得了5-3的领先。

  北京时间12日凌晨3点,双方下半场的9局比赛开战。第9局双方都有低级失误出现,主动权数度易主。丁俊晖在35:14领先的情况下将红球停在了右侧顶袋口,马奎尔打出单杆39分反超之后台面只剩粉球和黑球,丁俊晖虽然成功制造了对手罚分,但在最后的黑球争夺战中败北,马奎尔60:47险胜将总分扳成4-5。

  第10局,丁俊晖两次远台进攻上手共拿下41分,马奎尔则抓住小晖进攻粉球不中留下的机会,一杆连得47分反超。围绕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仍是马奎尔抢得先机,他虽然在解球时被罚6分,但凭借运气将蓝球灌入中袋,最终马奎尔打进粉球锁定胜局,5-5平。

  进入第11局,丁俊晖利用马奎尔主球摔袋的机会,一举轰出单杆134分清台的表演,这也是他在本届英锦赛中的个人单杆新高,总分6-5重夺领先。

  第12局丁俊晖连得31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马奎尔追回20分后同样也在黑球上受阻。丁俊晖先是将差距拉大为54:20,当对手再次出现主球摔袋的失误之后,他最终是以65:20超分获胜,7-5!

  关键的第13局,马奎尔先得到18分但击打蓝球出现失误,丁俊晖面对台面颇有难度的球形,一杆拿下了45分。他随后又以一杆攻防兼备的长杆取得上手,61:18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赛点。

  背水一战的马奎尔在第14局首开纪录,但接下来做了一杆斯诺克被丁俊晖巧妙化解,小晖随即轰出单杆69分以总分9-5锁定胜局,主动认输的马奎尔也上前向他表示祝贺,因为自10月的斯诺克大奖赛起,小晖已经连续两项排名赛晋级决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