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影响力日益增强 中国声音叫响斯诺克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在华影响力日益增强 中国声音叫响斯诺克世界
2009年12月14日 13:5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10点,丁俊晖和希金斯共同站在了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决赛场上。几天前,另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以八强的身份结束了本届英锦赛的征程。在这项颇具传统的斯诺克赛事中,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让斯诺克世界再次见识了中国的实力,同时,也在中国拥有了更多的市场。

  斯诺克英锦赛始于1977年,也是最早的斯诺克赛事。从某种意义上说,英锦赛就是斯诺克世界中的温布尔登。但是,斯诺克运动在英国整体下滑的趋势,让这项拥有深厚历史积淀的赛事处境尴尬。

  英锦赛开赛前不到一个月,世界斯诺克协会发布了一个令英锦赛既高兴又难堪的消息,这个分量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终于结束了裸奔——一家生产馅饼的企业成为英锦赛的赞助商。但即便有了赞助商,到比赛地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看球的人还是不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球迷对斯诺克运动的热爱。在某体育网站上,不少斯诺克球迷都在抱怨央视为什么没有直播。

  其实,这仅仅是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影响力的一个缩影。随着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流行,一些中国元素也开始渗透到斯诺克世界里。

  在中国,丁俊晖和梁文博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他们出席一个商业活动的价码甚至和奥运冠军不相上下。随着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江苏精英赛等越来越多的斯诺克顶级赛事在中国举办,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斯诺克名将,在中国也体会到了在英国本土都得不到的礼遇:住五星级宾馆、车接车送以及高额比赛奖金,甚至还有来自中国企业的赞助。

  正是由于中国对斯诺克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斯诺克世界也更加重视中国。

  梁文博力克马克金杀进英锦赛八强后,在欧洲颇具影响力的欧洲体育就称赞道:“在本年度最重要的排名赛中,梁文博的表现极其精彩,他令人信服地杀进了英锦赛八强。”

  当然,也正是由于中国在斯诺克世界变得更加重要,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开始出现在媒体上。《太阳报》在英锦赛期间就刊登了对中国双星的负面报道,称丁俊晖已经和梁文博貌合神离。

  虽然丁俊晖的经纪公司对于这一说法嗤之以鼻,但这也从另一角度说明丁俊晖和梁文博等来自中国的明星球员,开始吸引英国媒体的注意力。

  除了媒体的关注,丁俊晖和梁文博在球技上的迅速提高,也赢得了其他球员的尊重。近几年,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威廉姆斯和艾伯顿等顶尖高手,不止一次地对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进步大加赞赏。当然,中国选手球技的快速进步,也引起了一些球员的“恐惧”。

  在本届英锦赛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淘汰了墨菲。这位赛事的卫冕冠军,竟然在赛后很没有风度地抱怨丁俊晖比赛中上厕所太频繁,影响了自己状态。

  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神奇夺冠,斯诺克世界开始听到中国的声音。2008年,第一次进入克鲁斯堡的梁文博,不仅因在出场时闹了笑话,还因一路杀入世锦赛八强而被人们记住。一年过后,中国球员在斯诺克世界的地位不仅愈发稳固,来自中国的声音也开始影响这项运动。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