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青年营国外营员已开始选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青年营国外营员已开始选拔
2009年12月17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六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市亚组委今日发布第十六届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与标识,并透露国外部分营员已于十一月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进行选拔。

  广州亚运会青年营拟于二0一0年十一月十日开营,二十一日举办闭营仪式。期间,营员主要活动包括参与赛事、体验文化和营员交流三项。营员们将观看亚运火炬传递、亚运会开幕式,参观亚运村,观看部分亚运会比赛;游览广州特色建筑与文化艺术景点,品尝广州特色美食,参与民间体育艺术表演等;体育明星们将与营员交流,开展异国文化交流活动等。

  国内营员的选拔将在明年年初启动选拔活动,具体选拔方案将会在明年一月发布。

  广州亚组委今日发布第十六届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为“你好,未来!(Welcome, Future!)”,青年营标识为“欢聚星光”(Gathered Stars)。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介绍,青年营主题口号是在面向广东省内五所高校定向征集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多次修改确定的。标识“欢聚星光”,以星球、繁星为主要元素,由动感的人形构成的球形图案,抽象变幻成一个具有空间感、跃动感的立体组合,体现本届亚运会青年营“活力、欢聚、共享、和谐”的理念。

  黄南冰表示,广州亚运会青年营作为一个承载各国青年传播文化、结交友谊的独立的非竞赛场馆,将有一套完整的形象标志系统,除此次发布的主题口号和标识(营徽)外,还将有营旗、营歌、营服、主题雕塑、纪念章等,这些标志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发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