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仲满获赔13万元 被告企业被判书面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仲满获赔13万元 被告企业被判书面致歉
2009年12月17日 16: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自己在奥运会夺冠照片被用在了企业网站及产品外包装上,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仲满向天地缘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天地缘公司”)索赔55万元(本报10月28日报道)。昨日上午,石景山法院一审判决天地缘公司构成对仲满人格权的侵害,判令该公司赔偿仲满损失13万元并书面道歉。

  今年年初,仲满发现天地缘公司在未事先通知并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在企业网站及产品外包装上使用其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的照片,并在照片旁标注“天地缘品牌形象代言人奥运冠军仲满”字样。

  仲满认为,天地缘公司利用广大消费者对奥运冠军成绩及拼搏精神的认可,擅自将他的姓名、肖像使用在企业网站及产品外包装上,促进其产品销量,贬低了自己的良好名誉,故诉至法院,索赔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共计55万元。

  天地缘公司否认侵权,称该公司使用仲满照片有合法授权,并提供其与南京雅博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雅博公司”)签订的协议书,内容为,他们帮助仲满出书,仲满作为回报为该公司代言。但仲满代理人称并不知有此协议。

  法院经审认为,该协议书不足以证明雅博公司已取得“将仲满的姓名、肖像用于商业宣传”的授权,天地缘公司又无法提供其他证据证明获得仲满授权,该公司行为构成对仲满人格权的侵害,应对此承担责任。

  最终,法院判令天地缘公司赔偿仲满经济损失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13万元,并从网站上撤销侵权信息、还要继续撤回其产品上关于仲满的肖像、姓名及标注,并向仲满书面赔礼道歉。(记者 张太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