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舞皇后王睿嫁富豪 数十万婚纱限量钢琴惊众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舞皇后王睿嫁富豪 数十万婚纱限量钢琴惊众人
2010年01月13日 07:4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被媒体忽视的奢华婚礼。就在成都妹子晏紫在深圳大摆婚酒嫁入“玻璃王国”后,上月30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有“亚洲冰舞皇后”美誉的前亚洲冠军王睿也和他的爱郎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劳斯莱斯婚车、奢侈无比的VERA WANG婚纱、传说中的“五星级”鸡尾酒会……作为新娘的王睿担任着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全明星冠军滑冰俱乐部总裁,而他的新郎更是一位IT界的年轻富豪,这样的姻缘被无数人奉为“标版”。

  “身为女人,家庭和事业,还是家庭最重要。”30岁的“金领美女”王睿昨天在新西兰度蜜月时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婚礼嘉宾名人打堆

  一位记者参加了上个月30号的婚礼。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这次我完全是身兼数职,司机+搬运工+秘书+伴郎+总管还加交际花的角色。”新郎从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豪车下来,举着百合花迎接新娘王睿。此刻在酒店的大厅里,早来的宾客正在豪华的鸡尾酒会上攀谈,由于众多人都互相认识,圈子里都太熟悉这对夫妇了,大厅俨然成为一个热闹的高档交际场所。

  婚宴开始,可爱的几位小天使捧着蜡烛上场,气氛温馨甜美,台下的落座嘉宾更是来头不小,李宁无疑是非常显眼的一位,自始至终,他都在微笑,这个商业大亨在王睿眼中既是师长又是朋友。而“蛙泳皇后”罗雪娟更是一身黑衣优雅亮相,手腕上一支价值11万人民币的香奈尔J12白色陶瓷腕表甚是打眼。当然除了体育明星,时尚界的名媛也必不可少,名模姜培琳当天早早来到现场为两位新人祝福。作为两口子的好友,她也给婚礼现场带来了众多娱乐元素。

  豪华婚纱惊艳全场

  婚宴的高潮来自新人喝交杯酒的时刻,王睿一身顶级的VERA WANG(王薇薇)婚纱亮相!刘嘉玲、玛丽亚·凯莉、辣妹维多利亚、莎朗斯通、艾薇尔、杰西卡·辛普森等等女星结婚时都是身穿该品牌的婚纱。这样的一套顶级婚纱动辄数万美元,全为手工定制。有意思的是,该品牌的传奇设计师王薇薇之前就是美国著名花滑运动员。

  在婚宴结束后,众多嘉宾走出大厅时又被震惊了,一架经常出现在传说中的大红色“飞马”钢琴屹然矗在显眼处,这架电子钢琴是全球限量款,仅生产了10台,号称由德国钢琴世家传人和著名设计师联手出品,整体更采用红色法拉利跑车的烤漆工艺上色,在中国目前仅有三台,每台售价286万元,该酒店2007年就引进了这台“传世”钢琴。还有更夸张的:在门厅里竟然有一辆限量版的法拉利加利福尼亚款在对外销售,售价高达688万元!乖乖,一台二手车都要卖这个价钱,实在是超出众人的想像。

  “跨界美女”功成名就

  1980年出生的王睿从6岁开始练习单人滑冰,当时队伍去前苏联集训,她拿到的最好成绩是前苏联第三名。11岁时她出现了一些伤病,当时是脚踝出现骨裂,养伤2个月回来后成绩一直上不去,当时队里领导就让她转滑冰舞。“领导觉得我还挺漂亮,身材也不错,后来跟张威组成了双人舞伴,当时还觉得很不舒服,自己一个人能完成的事情为什么要两个人。后来经过队伍做工作我们俩就‘拉手’了。”没想到在很短的时间里两人的配合十分出色。在当时,王睿从单人滑转到冰舞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当时中国的单人滑在国际上处在高水平的优势地位,可她现在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尽管每一步都很艰辛。”

  1999年2月,身高1米68的王睿拿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在韩国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夺得冰舞冠军,时年19岁。2001年,王睿选择了退役,然后上大学,学新闻,在电视台做出镜记者,后来就认识了“体操王子”李宁,当起了体育经纪人。到公司干了四个月签了两个单子,一个是郭晶晶跟麦当劳的广告,还有一个刘国梁的广告。“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过程认识了李宁,也很有成就感。”

  23岁时,王睿跟作为成功商人的李宁谈到了从“台前转到幕后”的可能性,“我想在‘幕后’建一个冰场给很多小朋友滑,这里会出现很多全国冠军、亚洲冠军甚至世界冠军。”于是,反复地写报告、论证,终于,在李宁的朋友,从美国回来做对冲基金的“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王睿从一个冰舞冠军成了冰场女总裁。该冰场由李宁、李春阳和王睿合开。

  “可能再过一两年,等我的事业和团队稳定了,连锁店开起来了后,我将多花一些时间来陪老公和孩子。”今年4月,王睿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这样说。对于这个成功女人来说,家庭仍是其重点。“我会尽量找时间,在不耽搁工作的情况下和他们在一起。事业和家庭相比,我还是觉得家庭更重要。”王睿形容自己的人生更像一支冰上的“创编舞”,不到比赛尾声就无法预测成绩…… 本报记者 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