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倒计时三百天 广州冲刺“亚运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迎来倒计时三百天 广州冲刺“亚运大事”
2010年01月17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六日电 题:倒计时三百天 广州冲刺“亚运大事”

  中新社记者 王华

  十六日是亚运会倒计时三百天,广州举办大型群众庆祝活动。在第十六届亚运会进入冲刺阶段之际,广州传递出这样的信息:“亚运大事”与“经济转型”是二0一0两大目标。广州亚运会“平安、绿色、廉洁”一样都不能少。

  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近万名群众倒数计时声中,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推拉杆,宣告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三百天。腰鼓队、醒狮队热闹登场,动感十足的街舞和广州亚运志愿者艺术团的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更加炒热现场气氛。二十八支群众队伍参加了趣味运动赛。各种丰富多彩的迎亚运庆祝活动全城开花。

  从这一天开始,亚运会各场馆运行团队首批工作人员将正式上岗,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从计划阶段转入场馆运行,第十六届亚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渐进清晰。

  “承办亚运会是广州的机遇”已不仅是广州市领导、决策层的意识,也成为全体广州人的共识。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市委全会上,公布了广州二00九年亮丽“成绩单”:经济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跃上九千亿新台阶”,提出二0一0年要“办好广州亚运会这件大事”与“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两大目标。

  这不仅表明“亚运会”的重要性,其实“绿色、平安、廉洁”的亚运正是推动广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机遇。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会上表示,以“绿色广州”迎亚运宾客,平安亚运确保万无一失,节俭廉洁办亚运不留骂名。

  这“一个都不能少”的亚运会蕴藏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动力:“绿色亚运”背后是广州投入巨资强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治、治水治污,是一百二十一条河涌今年六月底前“不黑不臭”、亚运前清拆九条城中村,是轨道交通开通超过二百公里、覆盖八成亚运比赛场馆,是带头推进珠三角“绿道”网建设。在“绿色广州”蜕变过程中为“绿色经济”增长提供更大空间,高污染的落后产能必将被淘汰,城市环境整体提升必将促进第三产业、高附加值、高科技产业发展。

  “平安亚运”将广州刑事案件发案率连续三年两位数下降,营造平安广州是百姓安居乐业、吸引投资的前提; “节俭廉洁办亚运”以建设民心工程历练高效、服务型政府,提升窗口行业专业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充满信心地表示,今天再一次传递出一个信息:广州亚运会精彩可待;广州明天分外精彩!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