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不习惯”抛头露面 张琳称“不是名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不习惯”抛头露面 张琳称“不是名人”
2010年01月17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郭晶晶笑对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题:郭晶晶就是“不习惯” 张琳称“不是名人”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二00九年中国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十六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姚明、刘翔、张琳、郭晶晶、郎平等体坛明星齐聚一堂。聚焦在镁光灯下的体坛大腕们展现出了不为人常见熟悉的一面。

  郭晶晶就是“不习惯”

  “跳水皇后”郭晶晶在跳水池中是大将风范,在媒体面前就腼腆羞涩。出席颁奖盛典的她自言,出席公共场合很不习惯,“一直不习惯,也不是不接受,主要还是不习惯。”

  香港东亚运动会之后,郭晶晶向中国跳水队提交了休养报告,并获得批准,目前她正在中国人民大学潜心读书。“最近没有什么活动,主要以学习为主。”她腼腆地说道,“就是一点一点学,主要学语言。”

  张琳称“不是名人”

  赢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张琳在人们的印象中,略显内向。当晚的颁奖盛典现场,这位游泳世锦赛冠军展现了幽默的一面。“我现在不是一个名人,就是一个人名。”张琳借用笑星赵本山的台词博得了人们的掌声与笑声。

  十天之前,张琳刚刚度过了二十三岁生日。“蛋糕吃了,蜡烛没吹,愿望还是不说为好,希望能实现!”张琳说。这位有着幽默细胞的北京大男孩,梦想绝不止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申雪/赵宏博盼明年得爱情结晶

  冰坛情侣申雪/赵宏博继二00二年之后,再度赢得年度最佳组合奖。这对搭档现在有两件事还未了心愿,一是冬奥会金牌,二是得爱情结晶。好在这两件事,目前已经有了日程表。

  二0一0年冬奥会,申雪/赵宏博的目标自然是夺得金牌,凭借复出的出色表现,他们被寄予厚望;二0一一年,申雪/赵宏博的目标则是得爱情结晶,“明年吧,我所希望的,二0一一年。”

  刘国梁感谢“折磨自己的人”

  喜捧年度最佳教练奖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感谢的人与众不同,是“折磨他的人和被他折磨的人”。

  “我的师傅蔡振华就是折磨我的人。正是他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乒乓球运动员带到男乒主教练的位置,直到今天获得这个奖。他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响鼓要重锤,正是他一锤一锤,让我拿到这个奖!”

  刘国梁手下的教练组和主力队员则是被他折磨的人。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半的时间,刘国梁要求他们把两年半的时间当成四年练。刘国梁打趣说:“感谢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对我的支持,也感谢我没有白折磨你们!”(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