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奥代表团成立规模创历史 目标成绩超上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冬奥代表团成立规模创历史 目标成绩超上届
2010年01月2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高凯)二〇一〇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此间成立,其规模创下了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纪录。

  二〇一〇年第二十一届冬奥会将于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赛事共设置十五个分项八十六个小项,是有史以来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将派出一百八十二人的队伍参赛,运动员和官员各占九十一人。其中男运动员三十人、女运动员六十一人。此前中国参赛规模最大的是二〇〇六都灵冬奥会,总人数一百四十七人。

  本届代表团平均年龄为二十四点四岁。年龄最大的是刚刚复出的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今年三十七岁;最小的是女子冰球选手张梦莹,刚满十六岁。

  本届代表团的特点是老中青结合,其中申雪/赵宏博将第四次参加冬奥会,还有十人将第三次参赛,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占到了百分之六十七。

  代表团还包含有外籍教练八人,分布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冰壶、冰球和冬季两项等项目上。

  中国代表团此次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五个大项、十个分项、四十九个小项的比赛,是中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参赛大项、分项、小项都最多的一次。其中冰壶男女队双双获得资格,这是中国冰壶队首次在冬奥会亮相。女子冰球队在缺席都灵冬奥会后,时隔八年重新拿回了冬奥会入场券。

   代表团名单囊括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全部顶尖选手:王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王北星、于凤桐、李妮娜、韩晓鹏、刘佳宇、孙志峰等都名列其中。

  目前,中国冰球队、中国速滑队已经抵达加拿大进行适应性训练,其他队伍将陆续出征。

  提及此次前往温哥华参赛在成绩上的目标,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表示,在二〇〇六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两金四银五铜的成绩,超过以往历届冬奥会,而此次中国代表团将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