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击败亨得利商业赛轻松夺冠 独享50万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击败亨得利商业赛轻松夺冠 独享50万奖金
2010年02月08日 09: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为期两天的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落幕。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在两天25盘的长盘大战中,以13∶6轻取远道而来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独得5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不过,由于是商业比赛,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高。从某种程度上说,倒是场外发生的一些事情,抢了丁俊晖和亨德利在球台上的风头。

  本次比赛是首次在国内进行25盘13胜的长盘赛制比赛,比赛在两天内分4个阶段举行,前3个阶段每阶段打6盘比赛,最后一个阶段打7盘比赛。赛事主办者希望连续两天的赛事安排,能让丁俊晖和亨德利都发挥出最佳状态。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在首天两个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以两个5∶1战胜亨德利,并以10∶2的大比分结束了第一天的争夺。

  丁俊晖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表示:“其实威尔士公开赛之前一直在练球,状态也还不错,不过到真正比赛的时候发烧了,输掉了比赛。现在感冒好些了,手感也逐渐出来了。应该说把前段时间练球的手感都发挥出来了。不过,亨德利今天打得不太好。”

  而今天的比赛,也难用精彩来形容。已经大比分领先的丁俊晖,在下午的比赛中明显有些放松,几次进攻都非常草率,好像故意留给亨德利机会。现场看球的球迷,好像也看出了些门道,在丁俊晖接连出现失误后,已经有不少球迷开始低声议论,“丁俊晖是不是有点儿故意让着亨德利?”亨德利在下午的比赛中打了丁俊晖一个4∶2,双方大比分打成12∶6。如果丁俊晖在下午多赢一局比赛,就可以拿下整个比赛的胜利,但这制胜的一局偏偏要等到晚上才出现。“要尊重赞助商嘛!”在媒体工作室内,有媒体记者对此很“理解”。

  晚上的比赛在7时30分准时开球,当球迷还在期待“台球皇帝”上演绝地反击时,丁俊晖就已经结束了战斗。丁俊晖先是一杆拿下了48分,看没有机会转而防守。而亨德利在击打红球时,母球竟然落袋,丁俊晖再也没有给亨德利机会,以一杆65分拿下了比赛。最后一局比赛,仅仅耗时不到20分钟,亨德利只出杆三次,且1分未得。当两位球星礼节性握手后,现场的掌声也是稀稀拉拉。可能是预料到比赛很快就要结束,下午到现场看球的百余名球迷,最后只剩下了二三十名。

  为期两天的比赛显得有些索然无味。丁俊晖赛前就曾表示,“这种比赛没有什么压力,放松去打就好。希望能与亨德利联手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给大家在年前带来欢乐的心情。”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只应验了前半句。但是没有办法,这种商业味道很浓的比赛,恐怕也只能迎来这样的结局。

  事实上,在场外发生的事情,远比比赛要有意思得多。首先是中国球迷又在斯诺克的一些礼仪方面闹了笑话。

  今天下午的比赛定在3时30分开球。一些踩着点儿到赛场的球迷被工作人员挡在了球场之外。“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我们是买了票的!”一名球迷在场外对工作人员发泄着不满。“对不起,您只能等到第一局比赛结束之后,才可以进入。”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不过,这名球迷并不买账:“比赛还没有开始呢,我刚才看见丁俊晖、亨德利还没进场呢。”最终,工作人员还是坚持没有放行。

  事实上,斯诺克在这点上和网球的做法非常类似。网球比赛要求球迷要提前入场,晚来的球迷,需要在入口等候,直到比赛进入单数局,球迷才可以自由进出观众席。

  除了迟到被挡在球场外外,在比赛中,球迷用闪光灯拍照的现象仍然很严重。记者注意到,主办方专门在每面看台都分派了两名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就是监督现场的观众使用照相机。他们通过耳机传递信息:“刚才你那边有闪光灯,注意到了没有,就是第三排那位穿紫色大衣的观众。”最接近的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马上找到了那名违纪球迷,进行了善意的提醒。根据记者的统计,一局比赛,现场的工作人员至少要进行四五次提醒。

  当然,此次比赛还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趣事。在今天下午比赛结束后,不少工作人员都在后场,围住了刚刚打完比赛的亨德利,要求拍照。“台球皇帝”尽显英国绅士风度,微笑着和每一个提出要求的工作人员合影。就在这些合影的人群中,一个高大的身影颇为引人注目,原来当值的主裁判也是亨德利的球迷。看到主裁判要求合影,亨德利当然不敢不给面子,不仅满足了主裁判的要求,还顺便满足了一下主裁判带到现场的一位女性朋友的合影要求。不过可惜的是,亨德利并没有机会得到主裁判的“照顾”,晚上的比赛,亨德利仅仅不到20分钟就败下阵来。(杨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