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速滑战术曝光 专家:若实施将威胁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短道速滑战术曝光 专家:若实施将威胁中国
2010年02月09日 17:1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队秘密磨刀,要和中国选手周洋争抢冬奥会金牌。

  昨日,韩国短道速滑队在加拿大演练战术,专家分析,如果这套战术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得以实施,将对中国选手周洋的夺金计划产生重大威胁。

  昨日现场

  韩国队演练战术多人掩护外道超越

  冬奥会将于2月1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昨天,记者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滑冰馆里看到,韩国短道速滑队正在这里秘密训练。

  短道速滑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都灵冬奥会上,韩国所获得的6枚金牌全部来自短道速滑项目。

  但在本届冬奥会前,韩国队状态出现波动,甚至因冬奥会资格赛排名靠后而未能拿满女子1000米的参赛名额。韩国队决心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雪耻”。

  在昨天的战术演练过程中,韩国队谢绝了包括本国媒体在内的所有记者的拍摄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韩国队队员在起跑时先是多人互相掩护,三四人跟滑,最后两圈突然加速冲到外圈,并在冲刺阶段从外道到内道超越。

  中国速滑名将叶乔波在场边观看了韩国队训练的全过程,她沉思之后对记者表示,韩国队的这套战术如果在比赛中成功实施,对中国队会有很大威胁。

  中国队落点

  中长距离受威胁 女子1500米金牌堪忧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短道速滑国际裁判长、沈阳体育学院冰雪教授王石安。他表示,韩国队昨日演练的这套战术比较适用于女子1000米和1500米比赛,其中女子1500米正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

  王教授多年来进行 “短道速滑运动员抗干扰”和“短道速滑战术”两项课题的研究,他昨天对记者表示,短道速滑是一项斗智斗勇的比赛,战术的成功实施将对夺金产生决定性作用。

  “短道速滑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心理状态、快速的反应、临场应变能力、个人与集体的战术实施等。”王教授说。

  王教授分析,在短道速滑中,500米有“出发决胜论”,因而出发技术好的王濛卫冕机会很大。韩国队昨日演练的战术更适合用在1000米和1500米上。

  18岁的中国选手周洋是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继杨扬后另一个有实力与韩国队在长距离抗衡的中国选手。“但如果没有队友在决赛中对周洋进行掩护和保护,中国女队的这块1500米金牌危险很大。”王教授说。

  周洋队友明日出征 中国队不会掉以轻心

  目前,周洋的队友之一刘秋宏因伤未能随队兵发加拿大,她现在还在昔日队友付天宇的陪伴下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康复训练,计划明日出征。

  昨天,记者把韩国队演练战术的消息告诉付天宇,她表示要立刻将信息传达到中国队。

  此外,付天宇还表示,中国队主帅李琰并不敢对韩国队掉以轻心,她已经针对韩国队做出了各种预案。文/记者谷欣特约记者王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