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破惯例赢得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主办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京打破惯例赢得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主办权
2010年02月11日 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2月10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中国城市南京今天打破了“奥运会不连续在同一个洲”举办的惯例,击败波兰的波兹南,赢得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运会主办权,继新加坡之后,把这项新赛事留在了亚洲。

  在今天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体会议上,南京和波兹南分别进行了陈述。经过最终投票,南京以47比42胜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我们期待和南京一起努力,我们对2014年青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与南京一起竞逐青奥会主办权的本来有两个城市,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宣布提前退出,波兰南部城市波兹南成为南京唯一的对手。

  南京今天的陈述小组由7人组成,其中包括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南京市副市长王受文和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何振梁分别作了陈述,并现场播放了3分钟的宣传片,全面介绍了南京优越的体育设施和良好的文化体育氛围。

  南京的陈述报告赢得了热烈掌声,在例行的提问环节,与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世界各单项体育组织代表以及各奥委会代表没有提出任何问题。

  波兹南市在陈述中直指南京的“软肋”,特别强调“欧洲概念”,几位陈述者一再表示,“在亚洲之后,欧洲已经准备好了。”

  波兹南市完成陈述后,两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分别就其追加的20%的预算以及是否有适合举办田径赛的比赛场馆提出了质疑,波兹南市长通过翻译作了回应。

  青年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举办的一项新赛事,和奥运会一样也是四年一届,参赛选手年龄限定在14至18岁之间。首届青奥会今年8月将在新加坡举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