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马拉松6名选手因作弊被取消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9上海马拉松6名选手因作弊被取消成绩
2010年02月22日 04: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上海2月21日电(记者来扬)备受关注的“2009上海马拉松舞弊现象调查”近日取得进展,6名选手因作弊被取消成绩。

  2月13日,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公布了一则由200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决定》,对相关调查进展作了通报。

  《仲裁决定》表示,在网友对参加200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山东选手“扎堆儿跑”的现象提出质疑后,“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竞赛部责成本届赛事仲裁委员会针对网友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

  《仲裁决定》中说:“我们查阅了200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成绩册前100名运动员的成绩。同时查看了终点录像和终点裁判员原始记录表以及运动员通过折返点时裁判员的记录用表。发现:2898号、2725号、3137号、2845号、2846号、995号,在不同时段分别存有作弊行为。”

  2月21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就调查情况致电200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据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仲裁委员会在核查过程中发现,上述6名选手在转折点或终点没有裁判记取的通过记录,也就是说,这6名选手没有通过转折点或终点。仲裁委员会根据竞赛规程和参赛须知的相关规定,认定上述行为属于作弊,并经研究决定取消上述6名选手本次比赛的参赛成绩。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组委会在《仲裁决定》作出的当天也将该决定告知了相关选手,“目前组委会没有接到有关选手对该决定的申诉。”

  记者经比对发现,此次被组委会取消成绩的6名选手在200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比赛中获得的名次分别是第22、23、68、82、83和108名。目前,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的“成绩查询”栏中,上述名次下的选手参赛信息已被撤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