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不认同“全面超韩”:人家17金可不是白拿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琰不认同“全面超韩”:人家17金可不是白拿的
2010年02月22日 11: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够打破韩国队对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垄断,对于以短距离项目见长的中国队,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这似乎也意味着中国女队已经全面超越韩国队,取得领先地位。

  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却并不这样认为,“韩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短道速滑项目也一直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他们拥有一大批优秀人才,这也使得他们一直是短道速滑界最具竞争力的队伍之一。”

    从辛庆山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开始,中国队和韩国队就一直较着劲,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勇夺两金后,中国队开始在短距离项目上显示出强劲实力。不过,从冬奥会成绩看,不仅韩国男队占据着明显优势,女队也是略占上风。

  尽管刘秋宏因伤缺阵影响了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但中国女队在后面将要进行的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角逐中,仍然是夺冠热门。对此,李琰也表达了夺取金牌的决心。“我会带着她们努力拼到最后,这是我的愿望。”

  但李琰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认同媒体关于“中国短道速滑已全面超越韩国”的提法。“要知道,人家韩国短道队17块冬奥会金牌可不是白拿的。而且不管是王闬还是周洋,哪块金牌都拿得不轻松。像周洋并没有绝对把握,只不过她今天的发挥比对手更好。而那天王闬在比赛中曾两次被对手的冰刀搭上,稍有闪失,金牌就会旁落,这种惊险只不过你们没有看到而已。”

  其实,媒体所说的中韩对抗,更多地还是局限于女队方面。韩国男队依然占据绝对优势,中国男队还不具备与之抗衡的实力。而女队虽然已收获两金,但韩国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说到头,中国女队也只是取得了本届冬奥会的胜利,这也是李琰认为不可盲目乐观的原因。(曹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