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磕头谢周洋夺冠:孤军奋战拿金牌最难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磕头谢周洋夺冠:孤军奋战拿金牌最难得
2010年02月22日 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洋夺冠了!她的教练李琰“疯了”,现场的观众“疯了”,半决赛因犯规无缘决赛的王濛也“疯了”!看到夺冠后扑向自己的队友,王濛跳上围挡,竟然给周洋磕了一个头!事后回想起那一刻,王濛说她就是想好好感谢一下队友,孤军奋战的周洋能夺冠实在太难得了。

  比起18岁的周洋,已经25岁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王濛无疑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领军人物。于是她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中国女队的整个情绪。昨天的半决赛,王濛在还剩1圈的情况下与美国选手鲁特发生碰撞并一同摔倒在冰面,并带倒了暂时领先的韩国选手赵海利,比赛结束后,裁判判定王濛犯规,而直接把鲁特和赵海利送进了决赛。

  当时是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王濛处于第二的有利位置,韩国名将赵海利则处于第一位领滑。这时美国选手鲁特试图从内道超越王濛,并与王濛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失去平衡的鲁特向赛道外摔去,并带倒了王濛和当时领滑的赵海利。赛后,经过录像回看显示,鲁特在超越王濛的那一刻,她被王濛的肩膀碰了一下,这使得鲁特失去了身体平衡。

  比赛结束后,裁判经过观看录像,最后判定王濛犯规,这也意味着王濛无缘决赛。

  由于刘秋宏因伤退赛,中国女队无论是短距离还是长距离都缺少了帮手。在500米中孤军奋战的王濛深知决赛中身边有队友的可贵,于是当自己因为犯规无缘决赛,不能去帮助自己的队友时,她深深地感到了自责。女子1500米决赛时她一直站在场边,默默为周洋加油,毕竟周洋面对的是8人决赛的复杂局面和韩国三人协同作战的不利形势。可是当周洋勇猛地脱颖而出最终夺冠时,王濛王队长才有了那样异常的举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