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李琰解读战术:周洋夺冠靠“险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后妈”李琰解读战术:周洋夺冠靠“险招”
2010年02月22日 14:4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周洋冲出韩国选手的重围夺得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时,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跳上护垫流着泪拥抱着自己的弟子。赛后李琰透露,决赛的严峻形势迫使中国队不得不背水一战,利用冒险的战术让周洋领滑。

  谁都不会想到20日的女子1500米决赛形势如此险峻,在奥运冠军王濛犯规无缘决赛后,中国队的夺金重任就落在了18岁的周洋身上,与三名韩国女将在决赛中“搏杀”。

  周洋从比赛开始就试图领滑,几次成功后又先后被擅长打配合的韩国对手反超,但她在比赛还剩下三圈时突然发力,只用了一个直道她就完成了对身前所有选手的超越。越滑越猛的周洋此后甚至都没有让对手获得近身机会。

  李琰在赛后谈起周洋还显得很激动,眼中闪烁着泪花。她说:“我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孩子能够承担如此重任。我在赛前就告诉她,不要有压力,能滑成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 ”

  由于韩国队在决赛中形成集团优势,因此李琰给周洋制定的战术就是领滑。她说:“只有领滑才不会让韩国对手干扰。但是这是一个无奈的冒险之举,在1500米长距离很少用到这个战术,因为这样会让运动员在后半程精疲力竭,可能就没有办法冲刺了。没有想到周洋今天能够发挥得这么好。 ”

  经验丰富的李琰在赛前曾想过如果只有一人进入决赛该如何布置战术,但是她坦言,从来没预测到决赛的局面是“如此被动”。李琰激动地说:“感谢周洋!她平时很温柔,没有想到能够在比赛中默默地发狠! ”

  勇敢的周洋用险招迎来金牌,她还创造了该项目的奥运纪录。对于比赛最后三圈她反超对手并遥遥领先,李琰说:“尽管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在这个项目上也不是有绝对的实力,韩国对手和她有一拼。今天韩国队占据集团优势,美国选手还搅局,但是周洋充分利用每个机会滑向胜利。 ”

  对于接下来中国队能否在女子1000米和接力中取得佳绩,李琰像赛前一样卖起关子:“我只能说我们会发挥到最好,否则都对不起孩子们这些年来付出的辛苦。 ”

  身穿一件鲜艳的黄色外套,李琰对是否迷信“金牌色”不置可否,但是她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还穿了红袜子呢!再里面穿什么就不能告诉你们了!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