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回应“女子冰壶队内讧”:一定会有明确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心回应“女子冰壶队内讧”:一定会有明确说法
2010年02月24日 11:0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得太差,我不干了。”一场意外失利,让中国女子冰壶队总教练丹尼尔·拉斐尔怒发冲冠。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队在被普遍看好的情况下,爆冷以4∶7输给了俄罗斯队,吃到第三场败仗,虽然进入四强希望仍在,但没能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名额。不过最让人吃惊的是功勋外教丹尼尔一怒之下大曝中国队内情……

  爆冷负俄罗斯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此前一场强强对话中击败了保持不败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之后,可谓信心爆棚。然而,就在主帅丹尼尔说出那句“没有人能击败我们”之后不久,昨日在面对倒数第二的俄罗斯,中国女子冰壶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在关键的几局中频频出现致命失误,而这些失误也直接导致俄罗斯队在中国队的后手局中偷分成功。或许战胜加拿大让中国队的队员们有些放松了警惕,昨天俄罗斯全队状态极佳,她们准确的悬球和击打也让中国队一度无所适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暂停时一再鼓励队友“要打得兴奋一点”,尽管她们一度在第六局将比分扳成4∶4平,但以4∶7不敌对手。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赛后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昨天战胜加拿大太兴奋,今天兴奋点有点低,状态不好”。因中国队只要在今天战胜排名垫底的美国队,就可以顺利晋级四强,队员们对昨天的爆冷失利并没有太多失望。

  “总是有那么多的会要开”

  没想到的是,中国队加拿大籍的外教丹尼尔·拉斐尔对这场失利出离愤怒,对国外媒体放言“不想干了”,并表示他会在6月30日合同到期后离开中国队。

  丹尼尔认为中国队缺乏激情、失误太多,并表示自己的策略并没有错,而是队员的执行力出了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会在赛前和队员沟通,给她们建议,把我所有知道的东西都告诉她们。至于她们理解或不理解,我不能确定。或许这可能是个问题吧。”

  丹尼尔批评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不够专注,以至于输掉了这场“滑稽”的比赛。丹尼尔还为中国队的不专注找到了原因,他觉得中国队队员只是把冰壶当成工作,并不像其他冰壶队那样当成爱好,所以比赛时缺乏激情、缺乏“爱”。

  对中国的训练体系他觉得不适应,“连几点起床几点吃饭都有严格的时间表,而且总是有那么多的会要开。这确实跟我在加拿大当教练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王冰玉:我们爱冰壶

  在赛后的混合区,外国记者将丹尼尔的愤怒转述给王冰玉,王冰玉似乎对此早有准备,回答说:“为什么不(愤怒)呢?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不懂的冰壶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而当外国记者将丹尼尔说中国队缺少对冰壶兴趣和爱的说法告诉王冰玉时,这位中国队队长表示:“我们喜欢冰壶,我们热爱冰壶。虽然在中国,没有那么多人打冰壶,也没有俱乐部,但是我们喜欢打冰壶,认真地训练、比赛。”

  中国队内讧?

  这不是丹尼尔第一次爆中国队的料,作为主帅,他在温哥华冬奥会开赛以来,连连向国外媒体爆料,并称队伍“不和谐”。

  丹尼尔首先是对中国队的管理手段不满,非常不认可中国队赛前禁止队员接受采访的策略。接着,丹尼尔又觉得中国队队员情绪不对。老牌强队瑞典队曾在此前的比赛中大比分爆冷输给俄罗斯队,当时中国队为这个老对手的失利感到庆幸。但丹尼尔觉得这种情绪不对,长此以往恐怕会造成队伍战斗力减弱。

  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丹尼尔还向外媒爆料,中国队队内不和谐,有内讧倾向。丹尼尔说:“队员们嫉妒队长王冰玉,认为她接受采访、曝光太多。”丹尼尔还因此找队员谈心,让她们接受这种现实,因为冰壶比赛中队长确实最引人瞩目。

  在听说此事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将马上针对此事进行调查,一定会给媒体一个明确的说法,不希望这种事情影响冰壶队后面的比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