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花滑公主惊艳对决 金妍儿技高一筹暂时领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日花滑公主惊艳对决 金妍儿技高一筹暂时领先
2010年02月24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妍儿在比赛中。 作 者:赖海隆
浅田真央在比赛中。 作 者:赖海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温哥华2月23日电 (记者 赖海隆 夏宇华)韩日花样滑冰公主金妍儿、浅田真央23日在一场令人赏心悦目的高水平对决中,均发挥出最高水平,在冬奥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分别以78.50和73.78的高分暂列前二名。

  这绝对是一场令人惊艳的对决。组织者不知是有意还是凑巧,韩国的金妍儿与日本的浅田真央被安排在同一组先后出场。

  一身红衣的浅田真央在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音乐里,用三个前外一周跳来表达主人公与身边芸芸众生进行徒劳抗争时的愤懑,从而将一个悲剧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是一个绝对完美的三个前外一周跳!赛后,浅田真央也激动地说:“我花了很多时间来练习短节目,我相信自己能成功完成三个前外一周跳。”

  浅田真央的这番话事出有因。赛前,人们普遍认为,由于体能和状态的下降,浅田真央已经无法完成两个三周连跳了,虽然勉强在短节目完成三个前外一周跳,但也认为是一个赌博行为。而浅田真央今天用行动回答了人们对她的猜疑。

  不过,外界的猜疑有一半是对的。今天浅田真央的确没有做两个连续的三周跳,这使得她的动作难度显然要略低于紧跟着出场的金妍儿。

  与浅田真央的悲剧主题完全不同,金妍儿短节目是“007”主题曲,从而极好地展示了金妍儿柔美俏皮的一面,同时也将邦德女郎形象表现得十分生动有趣。

  金妍儿将浅田真央不敢用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自然地柔进表演中,不仅与剧情十分贴切,也展现了金妍儿高超的技巧。仅这个动作,金妍儿就比对手多得了近两分。可以说,金妍儿这个动作成功完成,韩日之间的较量就已经结束了。

  赛后,韩日两国花滑公主都对自己的表现满意极了。

  浅田真央说:“这是我今年滑得最好的短节目。我真的很快乐!我得让自己赶快平静下来。”

  金妍儿也说:“今天的表演干净利索。我等待今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我真的很享受我今天的表演。”

  金妍儿同时也坦言,比她先出场的浅田真央的完美表现令她有一点点的担忧,但她否认因此给了她压力。她说:“我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短节目比赛中了。”

  对于25日的最后决战双方都很期待。浅田真央说:“我要平静下来,并且在自由滑比赛中全力以赴。”

  而金妍儿则说:“我一点都不担心自由滑的比赛,因为我拥有我一生最好的教练。”

  金妍儿进入成年组之后,便开始与加拿大著名编舞大卫威尔森合作,几个赛季的合作至今,两人已经十分默契了。

  先后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金妍儿与浅田真央都出生于1990年的9月,金妍儿年龄大20天。两人在2004年12月的少年大奖赛上首次碰面后就成了真正的对手,在六年来的11场主要对决中,金妍儿以6胜稍占上风。

  而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冬奥比赛,也均对奥运冠军充满渴望。今晚她们仍很接近的比分也使得金牌归属悬念将留待25日的自由滑比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