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王子庆功夜含泪回家 被调整出队原因成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壶王子庆功夜含泪回家 被调整出队原因成谜
2010年03月04日 09:1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冰壶,这个对中国人来说较为陌生的冬季运动项目,在冬奥会期间一度受到国人的关注。除了曾经为中国夺得冰壶世锦赛冠军的姑娘们,中国冰壶男队的队员们也开始走红,这其中观众最喜欢的就是队长王奉春,网友们甚至称这个帅气的小伙子为“冰壶王子”。然而,前晚王奉春却遭遇了人生中最为伤心的时刻,在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召开庆功宴时,他却被通知离队。

  昨日,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正常人员调整。但在他进一步阐释个中缘由时,还是让人隐约感到王奉春冬奥会期间有些不当之举,这可能才是他被迫离队的真实原因。

  队友在庆功

  他悄然踏上回家路

  前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宾馆2楼摆下庆功宴,款待载誉归来的冰雪健儿们。然而,在欢声笑语背后,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个伤心失意的人,他就是中国冰壶男队队长王奉春。

  “我被开除了。”有人看见王奉春在收拾东西,上前询问,他一脸沮丧回答说。原来在庆功宴开始前,王奉春被领队李东岩叫到了楼梯口,两人表情严肃地交谈了几分钟。随后,王奉春没有回到座位上,而是返回楼下大厅开始收拾行李。“说是我表现不好,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我表现挺好的,没犯什么错。”说这话的时候,王奉春语速很快,眼睛红红的。当时,王奉春手里还攥着一张回家乡黑龙江的火车票,这是队伍提前给买好的,王奉春开始变得有些激动:“今晚就让我走,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家里人说……”此时,楼上的庆功宴正式开始了。也许内心实在承受不了这样的落差,王奉春急急忙忙地走出了大厅,一个人搬着刚从温哥华带回来的行李,匆忙叫上了一辆出租车,消失在夜幕中。上车的时候,王奉春身后的二楼灯火通明,但他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领队忙辟谣

  “不是开除是调整”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在冰壶上开创了两个“第一”,那就是男女队均是首次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清一色由哈尔滨队员组成的男队以2胜7负排名第八的成绩走完了首个冬奥之旅。王奉春是队中三垒,在前七场一直担任队长,只是在最后两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王奉春被通知离队到底是什么原因?昨日,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作出了一番解释。

  “这是队伍的正常安排,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调整,从事这个项目,头脑非常累,王奉春也需要一些时间来休息和调整。”李东岩一听到“开除”这个词,显得有些意外,他表示离队不是开除,只是正常的队伍调整。不过,在庆功宴当晚匆忙进行人员调整,这似乎并不是运动队一贯的作风。在这个问题上,李东岩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谈到了男队的成绩与核心人物王奉春的表现有些关系。“名列第八也实现了赛前目标,但我们认为中国队其实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正是作为队中核心人物的王奉春的失常发挥,导致中国队没能走得更远,而他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未能上场,如不调整,可能我们只能拿到第十。”由此可见,王奉春被“开除”和本届冬奥会比赛中低迷的表现不无关系。

  被调整隐情

  可能与不适举动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在大赛上状态起伏并不奇怪,但因为失常回国后立马被通知离队,实属罕见。记者通过对李东岩进一步的采访,发现在冬奥会期间王奉春还出现了与身份不符的举动,这可能才是他被暂时“开除”的真正原因。“在温哥华的时候,王奉春由于后两场比赛被换下,心态上有所变化,情绪受到了影响,并表现出与自己身份不符的举动,自然也给队伍带来了影响。这时候让他离开会给他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对他的人生的转变有帮助,对其他队员也是教育作用。”李东岩说道。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有报道称,在冬奥会闭幕当天,王奉春穿着中国代表团的统一衣服,头上却戴了顶贝雷帽。在接受采访时,他还介绍了贝雷帽的来历,上面写着 “USA(美国)”和“2010Vancouver(温哥华),王奉春说:“这是美国国家队的帽子,一个他们的队员给我的,我们和其他队伍的队员都处得非常好。”显然,在闭幕式这样的正式场合,王奉春这样的行为不合时宜。

  至于王奉春还有没有机会重返国家队,李东岩表示这要看情况而定,“这么好的队员,我们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希望他好好调整。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怎么去用,还是会好好考虑的。”(盖源源 武萧迪)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