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3000万重磅“卖身” 与某网站签约开官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3000万重磅“卖身” 与某网站签约开官网
2010年03月09日 10:3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刘翔跟随中国田径队从北京出发,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将于本周末举行的第十三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就在刘翔出征之际,本报独家获悉,“飞人”已经与腾讯签下一份为期3年、价值高达3000万元的超级合同。

  据悉,签约后,刘翔将在腾讯开设博客和个人官网并参与相关宣传,同时,因为本报与腾讯同属捷报联盟成员,本报也成功“牵手”飞人,将在未来获得更多有关刘翔的独家消息。

  千万级合同

  迎飞人归来

  长期以来,腾讯对于刘翔志在必得。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就与腾讯的记者有密切的合作。北京奥运会之前,双方也有过深入的交流。不过,刘翔当时与另外一家网站有合约在身,腾讯只能等待。去年年底,刘翔与前一家网站的合同到期,腾讯终于等到出手的时机。

  据内部人士透露,刘翔与腾讯签约的费用高达3年3000万元。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刘翔在腾讯独家开设博客以及开通个人官网;同时,刘翔还将参与腾讯公司的宣传工作。据悉,刘翔的独家博客和官网将于今天隆重上线。

  对于与腾讯的合作,刘翔很高兴,因为他本人就是腾讯的忠实用户,他使用QQ已经有很多年。除了平时跟朋友用QQ联络,刘翔也会利用QQ游戏打发训练之余的空闲时间,而开博客则是他一直期待的一种新的体验。“我希望能够通过博客给大家展示一个更真实的刘翔,让大家多看到我生活中的一面。”刘翔腾讯的独家博客也将成为他和网友粉丝们交流的桥梁,拉近飞人跟网友的距离,让大家看到一个更人性化的他。

  此外,腾讯的巨大号召力也是刘翔以及田管中心看重的。本月5日,腾讯QQ同时在线用户数突破1亿,这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是一个里程碑,腾讯网站还位列全球网站流量排行榜前十。

  本报将拥有

  飞人独家消息

  在出征多哈之前,刘翔获得千万级的代言合同,这将有助于他向重返巅峰发起冲击。刘翔去年复出后,孙海平就表示,刘翔的目标是国际赛场,“体现刘翔的最大价值,不在国内比赛,国内比赛拿10个第一都没有意义。”所谓“体现刘翔的最大价值”,不仅是指竞技层面,同样包括商业层面,没有诸如奥运会冠军、世锦赛金牌或者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荣耀,刘翔将永远无法重返竞技和商业的巅峰。如今,刘翔已经在商业价值方面获得来自腾讯的肯定,他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需要指出的是,腾讯是本报所属的捷报联盟的成员之一,随着腾讯签下刘翔,本报也将获得更多有关刘翔的独家、最新的讯息,以飨本报读者。

  竞技成绩

  决定商业价值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的商业价值的起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随着外部舆论环境的恶化,刘翔的商业价值在北京奥运会后呈直线下跌的趋势,刘翔所代言的厂家默契地统一更换掉由他出镜的广告。甚至有机构统计显示,刘翔后奥运时代的身价缩水至几十万元。

  长达一年多的蛰伏期后,刘翔去年9月20日复出参赛,跟他一同回归的还有其商业价值,比赛第二天全国铺天盖地的“飞人”广告就是证明。复出之后,刘翔团队内部人士透露,复出后刘翔的代言费最少回到百万级水准。

  对于刘翔的商业价值,负责刘翔商业运作的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众多因素影响到刘翔的商业价值,比如他的运动成绩、个人魅力等特质、市场环境以及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品牌。刘翔的商业开发,不是我们计划怎样去做,就能实现的。这需要多方面的碰撞,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刘翔首先是运动员,希望大家关注他运动员的身份,关注他在赛场上的成绩,至于其他的部分,都不是重点。”

  本报特约记者 李晶 电自北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