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大赛疯狂11连胜 自称停职期间从未摸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大赛疯狂11连胜 自称停职期间从未摸棋
2010年03月30日 10:5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还有一位棋手值得一写,他就是韩国的李世石。自复出以来,李世石的状态越来越好:首轮对阵周俊勋时,他在局面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抓住一个机会反败为胜;昨天遇到大赛经验更少的孙腾宇,李世石更放得开,力屠孙的黑龙,仅用112手即中盘获胜。这样,李世石复出以后已经11连胜。

  记者请李世石透露连胜秘诀时,他答道:“在我休息的6个月里,别说钻研棋艺,我从来没打过一盘棋谱,没摸过棋子,甚至都没看过围棋界的消息,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恢复到休职前百分百的状态。”这样的回答令人吃惊,天才的不羁做法和自愈能力都令人无法想象。当年吴清源为了信教而放弃围棋两年之久,但一旦回到棋盘前,除去短暂的不适之外,他很快就进入状态,依然是那个天下无双的天才。

  李世石所言也是事实,他还没有恢复到休职前百分百的功力。BC卡杯,他一路战胜的洪性志七段、孔杰九段、朴永训九段之局,无一不是在劣势下苦苦支撑,终于在坠落悬崖前等到刺出致命一剑之机。对孔杰那盘棋,中盘被孔杰屠戮了一条大龙,孔杰的实空都已超过80目,整整四分之一棋盘,全部是黑棋的实空。在之后百余手中,孔杰只要不死棋,即可赢定,但事实却是,最后赢得比赛的是李世石。

  棋技没有恢复到休职前的百分百,但在经过半年休职后,李世石的内心似乎变得更为强大。如是,休职让他更加懂得珍惜,意志更加坚强。

  休职也让李世石更为达观,甚至风趣。在被问到他休职后,古力的状态何以也变得低迷时,他说道:“我在的时候,我是古力的台阶,所以他走得稳;我不在了,他没有台阶了,所以走路也走得不稳了。现在我回来了,他走路又该稳了。”将自己比作是古力的垫脚石,不见半点火药味,这样的话如果在李世石休职前,无论如何也是听不到的。谢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