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丑闻或加快高尔夫运动普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虎”伍兹丑闻或加快高尔夫运动普及?
2010年04月12日 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天来,2010年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吸引了全世界高尔夫迷的目光。除了比赛本身,还因为这是被性丑闻缠身的伍兹的复出之战。旅游卫视是国内唯一转播该项赛事的电视台,主持赛事转播的,是中国高尔夫第一评论员言明。昨日,言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指出,伍兹性丑闻事件无意中加快了高尔夫运动的普及。

  伍兹事件加快高尔夫运动普及

  言明从1992年起开始主攻高尔夫,并在美国进修高尔夫课程,是ESPN当家高尔夫主播兼高尔夫评论员,几乎参加过所有高尔夫重大赛事的实况转播工作。

  尽管转播过多次高尔夫比赛,但2010年的大师赛却给了言明更为独特的感受,“美国大师赛是高尔夫四大赛的第一站,中国的高尔夫迷是不会错过的。但这一次由于老虎伍兹的参加,丑闻炒作,让更多非高尔夫迷也来好奇地瞧热闹,把比赛当成娱乐事件来看。”

  言明说,从这个意义上看,伍兹事件无意中加快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吸引了普通人的关注。央视体育频道也在体育新闻中关注了比赛,而在比赛现场,美国的各大电视台都全程关注。

  在比赛中,言明留意到现场的观众给了伍兹很多掌声,球迷非常宽容,“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们不能抹杀伍兹对高尔夫运动的贡献,但高尔夫是一个很纯净的运动,这次伍兹闯下大祸,严重伤害了高尔夫的自律精神。因此他的复出也是对高尔夫运动做出的修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每一个球迷都应该给老虎一个机会。”

  高尔夫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18年前,当言明在ESPN转播高尔夫球时,大陆几乎很少有人关注,那时张连伟还没成为职业球员,到1995年深圳举办世界杯赛,国内高尔夫界的评论才多一点。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球员进入国际舞台,国内网站开设高尔夫频道,言明才听到一些对他直播的讨论之声,“有讨论是好事,证明中国高尔夫迷的人数在扩大。”言明说,有次高尔夫世界杯转播的节目白天在旅游卫视重播,收视率和该台其它常规节目不相上下,足见关注度之高。

  言明认为,高尔夫的未来应该不仅是富人的运动,作为一种竞技休闲文化运动,高尔夫必将在普通人群中得到推广和普及。(记者门天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