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被曝曾欲自杀 辩解未被接受因一大漏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希金斯被曝曾欲自杀 辩解未被接受因一大漏洞
2010年05月05日 09:44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澳大利亚球手昆廷·哈恩在《太阳报》记者的“钓鱼”取证下,因涉嫌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中与达赫迪一战为收受巨额贿赂而故意输球,最终被世界斯诺克协会处以禁赛8年,外加1万英镑罚款的严厉处罚,哈恩也就此退出斯诺克球坛。

  4年后,《世界消息报》用来指控希金斯及其经纪人的视频证据远比哈恩更具震撼力和说服力,英国媒体普遍猜测,在目前的形势下,希金斯已经在劫难逃,职业生涯或许就将从此终结。面对如此恐怖的前景,“苏格兰巫师”并没有坐以待毙。就在国际台联发表对其无限期禁赛的声明之后,他也立刻通过BBC做出回应,声称受到了俄罗斯黑手党的威胁,自己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配合对方,以便尽早脱身离开。

  到目前为止,希金斯还没有勇气面对电视镜头,或接受任何一位记者的采访。BBC的个人声明,只有文字,他本人并未出镜。有关“黑手党”的言论大多数也都是穆尼代言。在如今的情况下,已经被赫恩革职查办的穆尼与希金斯成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只能相互依靠,才有可能共渡难关。

  穆尼表示,自丑闻曝光之后,希金斯的精神就处于“四分五裂”的状态,甚至一度动起了自杀的念头,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只能选择坚强,为保卫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战。穆尼也通过采访“交代”了更多的细节:“我们抵达基辅之后被一辆私人轿车接走,并迅速通过海关检查,随后被带到会面地点。那个记者说,‘别糊弄我,我们都是严肃的人,如果不按照我们说的去做,就等着吃苦头吧。’……晚餐的时候一个叫尼凯尔的人把我叫到一边,说他和那个记者通过操纵板球比赛,轻易赚到几百万英镑。他现在也想通过斯诺克这么赚钱……和我见面的三个人都是这么威胁的口吻,我很担心自己是否碰上和俄罗斯犯罪集团的人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约翰,并告诫他要想全身而退,不管对方说什么,顺着他们说就可以了……《世界消息报》用这种手段故意玷污一位斯诺克球手毫无瑕疵的职业生涯和人格品质,并以此作为无耻新闻报道的素材。他们可以把我们当做天真的傻瓜,但我们绝不是那种通过操纵比赛牟利的人。”

  这个如此蹩脚的解释或许能够愚弄死忠球迷,却无法说服精明的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这位希金斯半辈子的朋友只用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就向希金斯和穆尼发出了强有力的质疑:为什么事发之后,你们两个谁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

  赫恩说,在事后他与希金斯的电话沟通中,三届世锦赛冠军声泪俱下,一再强调自己的清白,但他显然无法接收希金斯的解释。“如果约翰从基辅返回之后给我打个电话,说‘瞧,你绝对不会相信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不得不说了一堆违心的、不着边际的话’,那么在我知情的情况下,这件事就绝不会掀起如此的轩然大波。”

  “当我看到这个视频证据之后,我感到非常失落,原因之一就在于没有人给我打电话,”赫恩说。在他接受的一系列访谈中,他措辞强硬,或许因为与希金斯的友谊,他从未在事情还未最终证实的情况下将矛头直接指向自己的老朋友,但他毅然决然的态度已经表明,这一次他很可能会大义灭亲了,至少作为国际台联的最高首脑,他已经给出了终审判决出台的时间:“几天,或者几周,绝不会拖个几个月,甚至几年。”

  不知道听到这些,希金斯是否会感到绝望。但这至少意味着,在未来几天,或者几周的时间里,希金斯都将在内心的挣扎与煎熬中度过,不管他的良心是否真的“100%干净”。

  记者谢泽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