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抢班夺权伍兹还在打盹 心烦意乱怎打好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人抢班夺权伍兹还在打盹 心烦意乱怎打好比赛
2010年05月05日 09: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个多月的蛰伏,伍兹再度复出,不过,情人们不依不饶、老婆艾琳坚持要离婚,在这样的一个紧要关头,伍兹当然无心恋战。名人赛第四名的成绩如果还算说得过去的话,那惊恐山谷次轮就被淘汰恐怕让他有些无地自容了。况且,最后夺冠的小伙子还平了他的最年轻冠军纪录,这绝对是耻辱性的失利。

  岁月让老虎无能为力

  就在伍兹宣布出战惊恐山谷时,球迷们或许还为之欢呼——哇!那个好战的伍兹又回来了。可惜的是,过去这一个星期,高尔夫世界似乎在上演新老交替。老虎伍兹虽然已经尽力在表演,但结果惨不忍睹。惊恐山谷竟然成为了自己最糟糕的一场比赛,第二轮比赛结束,老虎以9杆之差未能晋级。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爱尔兰小伙罗里·麦克罗伊在决赛轮交出创球场纪录的62杆低标准杆10杆,以4杆优势夺取冠军。在21岁生日来临之前两天,麦克罗伊打败了一个包括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在内的顶级阵容,成为自伍兹在美巡赛上夺冠以来最年轻的冠军。要知道,老虎保持这个纪录已经有整整14年了。

  34年前,老虎的父亲以救命恩人的名字Tiger给自己儿子命名。而年轻时的伍兹足以让他父亲自豪。不过,正当他站在辉煌巅峰之时,伍兹却自己犯下了许多愚蠢的错误。这让他多年积攒的名声,在顷刻间近乎崩塌——虽然他在球场上依然值得尊敬。但谁都知道,岁月,是最让人无能为力的事情。伍兹已经不再年轻,况且他还有那么多丢不下的包袱。

  篡位高球赛道已经开始拥挤

  惊恐山谷或许就是一个转折。在曝出一系列婚外性丑闻之后,老虎还能统治这项运动多久?突然之间,球场上对伍兹的挑战者变得拥挤。除了米克尔森正在迅速接近世界第一之外,麦克罗伊的崛起,让所有人的目光有了新的焦点。

  麦克罗伊和伍兹同样出色,2岁开始便打出了40码的击球距离,在业余时代,16岁的麦克罗伊便在2005年参加了首场职业赛事。那一年,他成为爱尔兰西部业余锦标赛、爱尔兰锦标赛的双料最年轻的冠军。2007年,麦克罗伊成为世界头号业余球手,那一年,他转入职业球坛。也就是在那一年,他只用两场欧巡赛便赚够了确保下赛季欧巡赛参赛卡资格的奖金。他是欧巡赛历史上用最快的速度以及最小的年龄保住欧巡赛参赛卡的附属会员。

  2008年年底,麦克罗伊成为跻身世界排名前50名行列的最年轻的球手。到了2009年2月,麦克罗伊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夺冠,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他的夺冠年龄(19岁273天)令其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六年轻的冠军。到了那个赛季末,麦克罗伊首度闯进世界前十的行列,成为自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之后杀入世界前十最年轻的球手。

  然后,惊恐山谷让他一站成名,光是在21岁时击败伍兹和米克尔森,就能让他的职业生涯足够辉煌了。以后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年轻,是他的优势,他有足够多的时间和机会,来让伍兹和老米慢慢退位,或许这就是个开始。

  离婚最不恰当时间来的炸弹

  “除了艾琳之外,我们大家都希望伍兹能回来,因为他依然是票房的保障,当然,现在大家看的不光是他打球了。”伍兹复出之后,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

  伍兹参赛往往意味着门票有保障,观众会趋之若鹜地前来观看比赛。在伍兹宣布将在惊恐山谷参赛之后,这场赛事星期五和星期六的单日门票不久便一售而光。那个时候没有人相信伍兹无法打周末的比赛。毕竟自2005年以来,他还没有在常规赛中被淘汰过。可是上个星期五,伍兹却出现少有的崩溃,后九洞打出43杆,最终交出79杆,遭遇职业生涯第六次淘汰。突然之间,轰动效应没有了。电视台,比如CNN和ESPN都不再播每日新闻,同时将他们的卫星车开走。另外,安保工作也松懈下来了。伍兹一走,警察和保安的人数大减。一系列连锁反应随着伍兹的崩溃而爆发。

  或许伍兹不该在这个时候复出。虽然爆棚的票房让他和他的团队有足够资本去与赞助商谈判,但除了八卦,人们依然会关心伍兹的球技。这显然是现在的伍兹最拿不出手的东西,原因很简单——他心烦意乱。

  虎嫂艾琳并不是有意要纠缠,因为她在几个月前就曾警告过伍兹,高尔夫球和自己,他只能选一个。当然,老虎没听进去,后果很严重。艾琳三番五次单飞,频繁会见离婚律师,这些动向老虎一清二楚。就在他每一次击球的同时,或许他脑子里想的却是如何让自己老婆留下孩子,带走尽量少的美元。直到前天,伍兹知道,离婚已经不可避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