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跳伞运动大队赴安徽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空军跳伞运动大队赴安徽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2010年05月0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李天霞)素有“空中舞蹈家”美誉的空军跳伞运动大队, 5日上午由江苏某场站转场赴安徽阜阳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空军跳伞运动大队作为全军唯一一支代表队参赛,共有8名队员参加跳伞项目男、女个人和男、女集体4个项目角逐。

  全国体育大会是与全运会、城运会并列的全国三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以推动非奥运项目的发展为目的,是我国非奥运项目最高水平赛事。2000年首届全国体育大会在浙江宁波举行,2002年第二届体育大会后,规定每4年举行一次,赛期约为10天,参赛队伍以省级为单位。2006年4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合肥市承办2010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定于5月16日至26日举行。大会设置了健美操、围棋、象棋、拔河、龙舟、跳伞等34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各行业体协共56支代表团、约3万名运动员将参加此次盛会。

  人们常说,跳伞是勇敢者的游戏,因为跳伞不仅要求队员能够胜任艰苦的训练,而且要求队员精神高度集中、反应灵敏,因为往往你的生死就取决于你能否在几秒钟之内做出准确的判断。空军跳伞运动大队曾经8次打破世界纪录,29次打破全国纪录,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得610枚金牌,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勇攀高峰运动队”荣誉称号。

  该跳伞大队大队长黄鸣介绍说:“赛前伞队队员已在江苏某场站进行了近 2个月的集中训练,包括体能训练、跳平台、吊环、走航线、跳伞、叠伞……有时一天要从空中跳伞十几次。”伞队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取得好成绩,为军队争得荣誉。(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