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妈妈亲临让夺冠更完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逊:妈妈亲临让夺冠更完美
2010年05月05日 17:24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五个排名赛冠军,首个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用自己的精彩表演征服了克鲁斯堡,征服了世界球迷,更征服了他的家乡——澳大利亚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人们。赛后,这位“墨尔本机器”身披澳大利亚国旗,向全场观众致敬。“在澳大利亚,奥运会冠军或者世界冠军都很受关注,如果我输掉决赛肯定会很失望,尽管有很大的压力,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希望这次夺冠是个好的开始。”这位帅哥希望在自己的家乡——澳大利亚能够掀起台球热潮。

  与多特的最后一局,当罗伯逊拿下第70分时,他开始向看台上的家人飞吻,这一刻他知道,冠军到手了。30年后,一位金发碧眼的澳大利亚小伙又一次站上了世界斯诺克的最高峰。毫无疑问,这一刻,全澳大利亚人都在为罗伯逊欢呼,澳大利亚各主流媒体都大篇幅报道了此事,他在澳大利亚的地位,相当于丁俊晖在中国的地位。罗伯逊有骄傲的本钱,本赛季他不但收获排名赛双冠王,而且在中国赛上打出职业生涯首个147分。进入新千年以来,只有“火箭”奥沙利文完成了如此的“梦幻赛季”。

  半决赛时,罗伯逊的母亲来到英国,为儿子加油,这让罗伯逊感到惊喜。事实上,为了观看罗伯逊的决赛,母亲只睡了2个小时。母亲的到场,给了罗伯逊极大的动力。夺冠后,罗伯逊非常激动,他用“太不可思议了”来形容自己夺冠的感受。对于本次世锦赛,罗伯逊说:“在与古尔德的比赛中我曾以5:11落后,与卡特比赛之后我也很失望,因为没有亲人在这里。”好在,决赛前,妈妈来了,“当15:9领先卡特时,我收到了一个语音邮件说妈妈要来,当时她已经在飞机上了,我的夺冠因为她的到来更加完美,这个冠军还要送给我的爸爸以及我的兄弟。”罗伯逊动情地说。罗伯逊今年才28岁,首次问鼎克鲁斯堡的他不仅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二位,而且还获得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记者梁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