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曾连马甲都买不起 当爹就在这两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逊曾连马甲都买不起 当爹就在这两天
2010年05月05日 17:3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次杀进职业排名赛决赛,5次夺冠,罗伯逊决赛胜率已经远超巅峰时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这位斯诺克新王者成功的背后也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和丁俊晖的经历有些相似,17岁的罗伯逊就怀揣着斯诺克的梦想,只身来到英国,期待在这里闯出一番天地。很遗憾,罗伯逊只呆了一年就回国了,“我没能挣到足够的积分,没有足够的收入,日子过不下去了。口袋里只有500英镑,就这些。我甚至没有钱买马甲,我从朋友那里借来一件才完成了那个赛季。”回到澳大利亚,罗伯逊参加了一些国内的巡回赛,不过那并不是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在灰心丧气时,父亲像一盏明灯为儿子指明了方向,“他告诉我如果我真的热爱斯诺克,就该回到英国去,在那里才有希望。”

  重新回到英国,罗伯逊在剑桥附近安了家。为了维持生活,他成了酒吧里的侍应。“因为我会打斯诺克,所以很受欢迎。”服务生的经历,也让罗伯逊结识了第一位女友凯特,“他得到的小费总是最多的。”凯特称长相俊朗是罗伯逊在酒吧受宠的最大原因。从2006年开始,他每年都能收获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一路飙升,他富裕了许多,每年夏天,他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墨尔本度假。因为击球精准,罗伯逊还得到了一个响亮的绰号——墨尔本机器。

  业余时间,罗伯逊喜欢电脑,他的电脑游戏水平很高,在朋友圈内小有名气。他还喜欢音乐,最喜欢的歌叫《失去自己》,“我第一次搬到剑桥时经常听这首歌来鼓励自己,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在斯诺克领域取得成功的最后机会了。”当然,罗伯逊也没有掩饰他的另一大爱好——睡懒觉,“早早起来跑去和乔·佩里一起训练,然后跑回去睡觉感觉好极了。”罗伯逊说道,当然他也不敢睡得太过,因为他担心自己的懒,让乔·佩里这个搭档“跑”了。休息的日子,罗伯逊会去看看英超比赛,他的最爱是切尔西,好几年前,他因为佐拉而爱上了切尔西,他和佐拉一样,都是左撇子。

  罗伯逊夺冠,他的女友没来现场,原因是她怀孕了,预产期是当地时间5月4日,世锦赛夺冠,罗伯逊给孩子献上了一份最好的出生礼物。他的女友名叫米勒,是挪威人。事实上,罗伯逊向来对家庭很重视,他说,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他的斯诺克事业付出了许多,“我的父母并没有很多钱财,而且他们在我两三岁时就离婚了。我的父亲努力工作为我攒钱到英国去打球,但他的公司出了一些问题最终倒闭了,他也失去了工作。后来我的母亲做起全日制工作,并且为我付出了很多。”

  “想到过去的艰难,再想想现在,感觉让人难以置信,过去的辛勤努力能换来今天这样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当时曾打败过我的很多选手恐怕都不会想到我今天能够达到这种程度,绝对不可能。”罗伯逊动情地说道。(记者 梁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