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城会"将打造为"绿色城运" 突出江西地域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城会"将打造为"绿色城运" 突出江西地域特色
2010年05月1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0日电(刘占昆)10日,记者从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了解到,“七城会”将被打造为“绿色城运”,并将突出江西地域特色。

  10日上午,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南昌市委书记、“七城会”执委会主任余欣荣介绍了“七城会”目前的总体筹备情况,包括场馆建设,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以及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筹备工作。

  余欣荣表示,“绿色城运”是“七城会”的理念之一,也是江西的最大特色、最大的财富,要在筹备以及举办的全过程予以充分体现。场馆建设以及维修改造尽可能采取环保节能材料,赛会期间交通采用新能源动力汽车,定点住宿宾馆使用环保用品等。

  此外,“七城会”将突出江西地域特色,比如,景德镇的瓷乐享誉世界,进贤焰火扬名海外,南昌军乐节已成品牌,通过这些艺术形式表现在相关大型活动以及开、闭幕式上。

  据了解,为体现江西是“红色摇篮”、南昌是“英雄城市”的特色和节俭办会原则,开幕式拟采取大型群众文艺表演形式,闭幕式拟采取大型国际军乐表演模式。

  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旨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第七届“城运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江西南昌举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