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与子对弈不分胜负 望女儿青出于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与子对弈不分胜负 望女儿青出于蓝
2010年05月11日 14: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张目前很难在网上看到的照片——聂卫平一家三口(聂卫平、妻子兰莉娅、女儿聂云菲)亲密合影的近照,是本月7日记者随楚天108将围棋公开赛发起人王海钧一起赴北京,诚邀聂卫平担任本次大赛总顾问,中午宴请聂卫平一家人时所拍摄。

  父子对弈不分胜负

  席间,聂卫平谈及自己的子女,舐犊情深溢于言表。

  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纪念日本围棋泰斗藤泽秀行逝世一周年活动上,聂卫平和大儿子孔令文(原名聂云骢,与第一任妻子孔祥明所生,今年29岁,围棋六段)下了一盘纪念对局。那盘棋,聂卫平和儿子没有分出胜负就挂盘了。“那盘棋我们形势很接近,感觉我儿子的围棋水平跟我很接近吧,会不会超过我就不好说了。”聂卫平说。

  一旁的妻子兰莉娅说,孔令文对菲菲很好,上次来北京,还给菲菲带了一千多块钱的拼图玩具。

  冀望女儿青出于蓝

  “我女儿说我是业余九段,”席间,聂卫平笑着转头对聂云菲说,菲菲,是不是啊?

  在外人面前,聂云菲有些不好意思,喝着眼前的饮料。聂老开心地大笑:“女儿说我是业余九段,这对我‘打击’有多大!”他对女儿说:“首先围棋里没有业余九段的说法,另外,你知道不知道,你爸爸的水平比业余九段高,现在没有人能超过你爸爸,就只有你,菲菲能超过!”

  妻贤如此夫复何求

  一旁的妻子兰莉娅现在更关注女儿聂云菲的教育话题,女儿3岁时也曾学过围棋,但后来没有坚持下去,现在就让孩子兴趣更广泛一点就好,在幼儿园里,菲菲喜欢上图画课、舞蹈课,还有柔道课,另外,女儿的拼图功夫也让聂卫平“佩服”。

  兰莉娅是贵阳姑娘,1975年出生,比聂卫平小了23岁,熟悉兰莉娅的人都说,她是一个温柔、文静的人,为人低调,不喜欢张扬。两人2001年结婚至今,相夫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当记者拍摄聂卫平一家人合影时,聂卫平对菲菲说,来,你坐在爸爸妈妈中间,摆个POSE。之后,聂卫平一手亲密地搂着自己的女儿,另一只手在女儿胸前摆出“V”字。(记者门天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