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全国体育大会不设立金牌榜 奥运冠军助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4届全国体育大会不设立金牌榜 奥运冠军助威
2010年05月14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5月13日电 (记者 吴兰)5月16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在安徽合肥开幕。1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此间透露,是次体育大会改革创新成分居多,其中包括淡化金牌色彩,不设立金牌榜。

  据了解,全国体育大会是非奥运项目大集合,代表中国非奥运项目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中国“老百姓奥运会”、群众体育的“嘉年华”。它与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并列的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运动会之一。

  冯建中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与往届体育大会相比,淡化金牌和锦标色彩。“突出交流、突出参与、突出快乐”这一目标。因此大会取消金、银、铜牌的奖项设置,改设一二三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据了解,本次体育大会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56个代表队5400多名运动员参赛,去争夺7000多个奖项,将首次出奖项超过参赛运动员的新颖场面。

  此外,从15日至23日,唐功红、陈中、林跃、张国政、罗雪娟、张小平、杨凌、冯坤、杨昊、陈玘等十位奥运冠军团,相继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与此间市民见面。据了解,十余位奥运冠军团队共同为非奥项目助威,这在体育大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