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基本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鹏: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基本建成
2010年05月15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5日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论坛开幕式上说,《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十五年来,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已基本建成。

  刘鹏介绍说,十五年来,我国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数量和面积迅速增加,全民健身各项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全民健身路径遍布城乡,已近15万条;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村镇,已建成近20万个;“雪炭工程”惠及老少边穷地区206个县(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广布城市社区,体育公园、体育广场、户外营地星罗棋布,公共体育场馆特别是学校体育场馆对公众开放渐入正轨,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刘鹏指出,十五年来,我国各级政府全民健身领导机构日益健全,体育行政管理和事业服务机构不断充实,体育社会团体形成网络,健身活动站点广泛覆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迅速壮大,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依托社会、覆盖面广,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和队伍体系。

  十五年来,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竞赛、表演和形式多样、因地制宜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热潮涌动神州大地。以全国体育大会、全国农民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为代表的一批群众体育大型综合性赛事突出参与和健身。以体育三下乡、体育进社区、“五个亿万人群健身活动”、元旦登高、健身大拜年、舞龙舞狮、龙舟风筝赛、武术健身气功展示推广等具有鲜明民族和地域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注重示范和引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光耀华夏大地,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点燃了亿万群众的健身激情,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与此同时,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政策法规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全民健身条例》等一大批法规制度的颁布实施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制保障;群众体育科研结出丰硕成果,国民体质监测和群众体育状况调查已形成制度,体质测定服务广泛开展;群众体育宣传日益加强,科学健身的知识和理念广泛普及,深入人心;体育健身产业稳步发展,成为体育产业中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增长点;群众体育对外交流领域不断拓展,我国群众体育发展模式已成为国际大众体育界的热点话题,备受关注。(记者蔡敏、詹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