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金牌运动队队医赴美交流备战伦敦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奥运金牌运动队队医赴美交流备战伦敦奥运
2010年05月26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5月24日电(记者 刘丹)25名北京奥运会金牌运动队队医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从即日起在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地进行运动医学交流活动,以备战2012伦敦夏季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孙文新率领代表团今天在旧金山圣•佛朗西斯纪念医院开始为期4天的活动。成员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游泳、举重、赛艇等冠军队的队医。据悉,这是中国首次派出运动医学代表团与美国同行交流,今后每年都将有类似活动。

  圣•佛朗西斯纪念医院主席汤姆•轩尼斯和运动医疗中心创办人兼主任詹姆斯•加瑞克在欢迎代表团时表示,该中心拥有世界和北美地区一流的运动医疗技术和医护人员,特别擅长脊椎治疗、肩、膝和胯关节修复和矫正,是美国奥运会游泳队、青少年花样滑冰队、旧金山巨人棒球队以及旧金山芭蕾舞团等体育和艺术精英的专门医院。

  孙文新表示,中国体育水平发展迅速,与代表世界运动医学先进水平的德国、美国和俄罗斯增加交流合作机会。从今年起,体育总局将逐年派出代表团来美进修交流。

  詹姆斯•加瑞克说,尽管美国运动医学技术先进,但中国传统医学中的脊椎推拿疗法和正骨疗法等技术是西方医学界需要借鉴和学习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