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棋王"洪智:别把这种“臭”状态带到亚运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流浪棋王"洪智:别把这种“臭”状态带到亚运会
2010年05月26日 13:44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结束的体育大会象棋个人成绩前三等奖中竟然缺少了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有着流浪棋王之称的洪智,而在此前的中国象棋队亚运会公开选拔赛中,洪智技压群芳夺得了唯一一个名额。“太臭了、太臭了,为了能够在下半年的亚运会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我这次算是将臭棋走完了。”今晚回武汉的火车上,面对2胜2负5和差强人意的战绩,洪智揶揄道,“可能是自己处在调整期吧,这回让湖北棋迷失望了。”这种状态会不会影响洪智下半年在亚运会上的发挥?洪智认为可能性不大,“出点问题也不一定是坏事,接下来还有联赛、邀请赛等好几个比赛要打,这种以赛代练的方式应该会让我重新找回状态的。”

  经历坎坷的洪智,先后代表吉林、重庆、上海和湖北队征战过象甲联赛,去年唯一一次代表湖北队征战就夺得了冠军,这让他很是欣慰,“在外漂了那么多年,代表家乡队征战时感觉自己的使命更加神圣了,帮助湖北队夺得联赛冠军比我夺得2005年全国个人赛冠军时还要高兴,现在我已回归湖北队,以后能长期为家乡队征战了。”

  现在代表省队这个小“家”效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洪智接下来的目标是代表国家队这个大“家”也能拿到一个冠军,亲手用成绩让五星红旗升起并奏响国歌。“2008年北京世界智运会时,我代表中国队参赛夺得了个人赛亚军,虽然登上了领奖台也在祖国升起了国旗,但没能完成自己帮助中国队奏响国歌的愿望。”洪智说,“亚运会时我不想再留遗憾,力争夺冠,让五星红旗因我而飘扬,让国歌因我而响起!”(记者饶扬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