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世界杯开赛 中国民众向往天空做“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滑翔伞世界杯开赛 中国民众向往天空做“鸟人”
2010年06月02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阳6月2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空中飞翔,实在太刺激了!”时下,一种名为滑翔的运动开始在内地普通民众中渐次兴起。在他们看来,长了翅膀当“鸟人”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6月2日,2010年滑翔伞世界杯赛暨第一届中国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开幕,除了法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泰国以及东道主中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专业选手外,还有许多市民、游客、滑翔爱好者,甚至村民前来“观战”。

  于建英来自四川,她几周前来到这里,是想在开赛之前到这里体验一下“飞翔”的感觉。与她一起想飞的“鸟人”,还有内蒙古、辽宁等地的参赛选手和部分爱好者。

  据了解,滑翔伞起源于1984年,是由法国一批热爱跳伞、滑翔翼的飞行人员发明的一种飞行运动,在欧美和日本等国非常流行,在祖国宝岛台湾也曾掀起了一股旋风。目前,内地已形成不少滑翔伞俱乐部,伞友群体也越来越庞大。

  安阳林州市滑翔协会秘书长元林朝介绍,目前仅一个地级市林州就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滑翔伞运动员,协会会员已有60多人,其中很多是大山里的农民。

  在元林朝看来,虽然留在空中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但很多人一经接触就爱上了滑翔伞这项空中运动,尤其深受中青年的喜爱。元林朝曾在1000米的高空飞翔过,他说:“绵延的群山,曲折蜿蜒的道路,村庄、田地清晰可见……多少双眼睛都看不够。”

  现年30岁的靳宏亮,是林州市石板岩乡马鞍垴村人。少年时代,他看到山外来的“飞人”乘滑翔伞在空中飞来飞去,很是羡慕。如今,抱着“飞”的梦想的他已成为林州滑翔队伍中的翘楚,同四川成都市部分滑翔运动爱好者组建了航空俱乐部,致力于推广滑翔运动,为的让更多的人能在天空“飞翔”。

  2010年滑翔伞世界杯赛是今年中国内地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滑翔伞国际赛事。比赛科目主要有指定目标飞行、竞速绕标飞行两大类。

  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主席格兰•蒂米斯科夫斯基说,中国在世界滑翔伞界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期待着未来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在滑翔伞运动方面的更多合作。他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世界杯赛事,它将是首次确立亚洲滑翔伞世界杯冠军的一次比赛,因此,这在滑翔伞的历史上将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此次滑翔赛历时一周,未来几天内世界各国顶尖“鸟人”们将带给民众一场别样的空中芭蕾。当地官员表示,“飞天梦”有望带动林州乃至安阳的航空运动旅游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