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禅武联盟首次在广东设立训练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禅武联盟首次在广东设立训练中心
2009年05月12日 0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一日上午,“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来自十一个国家的二十八名武术爱好者将再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体验。该中心是国际禅武联盟在广东设立的首个训练中心,旨在结合广东深厚的武术文化氛围和基础,弘扬禅武精神,传播中华文化。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省侨办主办,国际禅武联盟、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十一日在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据悉,这是国际禅武联盟在广东设立的首个训练中心。

  “首期海外华裔禅武体验班”当日也在该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中国等十一个国家的二十八名武术爱好者将开始为期半个月的体验,主要学习少林传统功夫和太极、养生气功,并学习茶道、书法,观看功夫电影,赴新兴国恩寺、顺德李小龙祖居、南海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参观考察。

  该“体验班”由少林寺第三十二代武僧、国际禅武联盟主席释行鸿先生总执教,国际禅武联盟副秘书长、匈牙利国家武术队总教练段志超先生任执行教练。

  释行鸿介绍说,创立于二O0三年国际禅武联盟,目前,已在匈牙利、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德国、加拿大、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建立了各国的总会及功夫中心、基地等,固定会员总人数已达一万五千余人,各国禅武联盟组织在各国武术领域中也成为了颇具影响力的功夫组织,近几年通过国际禅武组织参与学习中国功夫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员累计达数万人次之多。

  据了解,释行鸿此前曾多次率领洋弟子来粤参加武术交流活动,此次与广东合作筹建“禅武中心”,就是希望借助广东深厚的武术基础和文化,旨在寻找和培育更多中华武术精英,让他们走出国门,成为喜爱中华文化的外国友人的教练,令中华武术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吴行赐表示,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近两年组织的“岭南精粹,武动海外”、“岭南狮艺 舞动海外”等大型中外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向海外华侨华人展示南派武学精华。“禅武中心”是广东省侨办支持海外华社传承中华文化的又一举措。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