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习惯性发飙 称"广州不像个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习惯性发飙 称"广州不像个主场"
2009年05月12日 13:0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众多教练中,李永波恐怕是最有个性的,也是争议最多的。个性使得李永波该“炮轰”时绝不嘴软,该“直言”时绝不退缩,苏迪曼杯还刚开始,李永波就又让人见识到他的个性。

  虽然本届苏迪曼杯在广州举行,但在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依然经常被“算计”。5月8日,本届苏迪曼杯的出场顺序定为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但一天之后,裁判长9日宣布将男子双打调整到第一回合,而混双变成了压轴战。前天中国队首战对阵英格兰队,派出的女双搭档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两名从未配对过的队员张亚雯、潘攀联袂出战女双。对此李永波也来了气:“正副裁判长的说法都不一样———裁判长说队员受伤可以换一对选手;副裁判长却说只能替换其中一名选手。最后没办法,我们只好让张亚雯和潘攀临时配对了。”

  面对几次被“刁难”,李永波确实生气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他们改,他还能怎么改?难道让国外男双打我们女双?”

  “北京、上海、成都……90%以上的观众都希望中国队赢,在广州,我没觉得有什么主场优势。无论是2002年的汤姆斯杯还是历届中国公开赛,在广州都不是很理想。广州是个特殊的城市,我们并没有体现出主场优势。”在苏杯开赛前分析中国羽毛球队面临的挑战时,李永波就毫不避讳地表示在广州比赛并没有“地利”。

  李永波的这番言论着实让广州记者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反问:“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你为什么说在广州比赛没有主场优势呢?”李永波也并不避讳:“可能跟地区文化差异有关系吧。广州属于改革开放较早的地区,大家的思想也比较活跃。”他坦言也许跟当地方言(粤语)、华侨多也有关系,“球迷更偏向东南亚的国家。”。 本报特约记者 汤敏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