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力挺加斯奎特清白 暗示法国天才误服兴奋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力挺加斯奎特清白 暗示法国天才误服兴奋剂
2009年05月12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网联宣布将在60天内召集全体委员举行听证会,讨论对药检可卡因呈阳性的法国新锐加斯奎特的禁赛处罚。而这期间,加斯奎特将被暂时禁止出赛,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5月24日在法国本土举行的法网。而一旦反兴奋剂法庭开庭,加斯奎特将难逃两年禁赛。

  当然,召开听证会还有一个条件:B瓶样本结果与A瓶一致。目前B瓶样本尚未公布,但加斯奎特本人已证实结果一致,虽然法国天才声称正在收集证据自证清白,且会在恰当的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而现在加斯奎特手头最有利的证据就是5月7日一家中立机构对他头发的检测结果,证明没有检测出可卡因。

  比赛期间嗑药情节严重

  5月10日出版的法国 《队报》全球首家发布了加斯奎特尿检可卡因阳性的新闻,据悉这是在3月28日迈阿密大师赛期间接受的抽查。法国网协主管吉尔伯特昨天透露,由于加斯奎特被查出比赛期间服用毒品,情节尤为严重,一旦证实就将处以两年禁赛。如果是休假期间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倒是可以“减刑”至3个月。

  这也让人想到年初震惊世界的“菲尔普斯吸大麻”事件,最终美国飞鱼只是被禁赛三个月,原因就是当时他并未在赛季中。辛吉斯去年初被查出2007年温网期间服用可卡因,她直接宣布了永久退役。前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韦兰德和诺瓦切克在1995年法网期间尿检也都被查出过可卡因。但当时“暂时禁赛”的条例还未出来,两人并未中断比赛。只是在被确定服用禁药后,这期间的奖金和积分都被扣除。

  吉尔伯特说:“一旦证实结果,理查德(加斯奎特)就毁了。作为旁观者,我们可以支持他。如果他没有做错事,那么我们希望他知道怎么证明自己清白,但我们不是他的律师。 ”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9岁时,加斯奎特就拿着自己的第一支网球拍登上了 《网球杂志》的封面。 16岁在法网公开赛上,他从后来的冠军科斯塔身上拿到一盘,成了跻身年终排名TOP100的史上最年轻选手。2007年,21岁的加斯奎特到达了职业生涯的顶点:温网四强、世界排名第7。法国人称他作“网球场的莫扎特”,一个象征荣耀、充满期待的昵称,但也是加斯奎特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现在,加斯奎特排名滑到了第21位,远不及同胞特松加、西蒙和孟菲尔斯。迈阿密大师赛后他只打了5场比赛,而最近两个赛季他只进入过一次大师系列赛的8强,右肩的伤势给他带来了一连串的失败。而长期禁赛毫无疑问是最严重的一击,很快加斯奎特的排名、积分,他那曾经夺人眼球的职业生涯都将迅速归零。

  加斯奎特不肯这样沉沦,他决心自证清白。而36岁的法国网球双打名将桑托罗也表示同情:“我和他在电话中进行了交谈。他感到非常悲伤和震惊,不能理解这个结果。他告诉我他那晚吃了什么(药检前一天)……我太了解加斯奎特了,他9岁时我就认识他了,所以我对此感到惊讶。”而费德勒也表示,希望这一切只是误会。“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但是我们不得不等加斯奎特自己站出来说些什么。现在他还没有任何表示,这让人很难评价。 ”

  莫斯科夜店王子马拉特·萨芬倒是站出来,不一般地挺了一把加斯奎特:“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为加斯奎特感到遗憾,当你参加一个派对,跟一大群人围着一个大桌子玩得正开心,谁会喝水之前还检查检查杯子里面有什么啊,那根本不可能嘛。而且现在的反兴奋剂检查根本就是践踏隐私,从一场派对出来还得立刻给ATP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在哪儿,你说这是什么感觉!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