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生代美女:重启韩国射箭"少女时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0后"新生代美女:重启韩国射箭"少女时代"(图)
2009年05月1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就读于韩国大田市体育高中的17岁射手郭芮智,再一次开启了韩国射箭的“少女时代”。她在本月11日结束的射箭世锦赛韩国国内选拔赛中,取得了女子选手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历届比赛中,韩国女子射箭历来都是由金水宁(1988年汉城奥运会)、尹美珍(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李特英(2007年世界锦标赛)等高中生射手代表韩国出战,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此次被选入国家队的郭芮智不仅填补了被公认为世界最强选手的朴成贤留下的空位,还在以竞争激烈闻名的射箭选拔赛中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9月,郭芮智将与在北京奥运会上脱颖而出的朱贤贞、尹玉熙一道出征世锦赛。郭芮智于2007年12月被选拔为射箭选手,以15岁2个月的年龄成为世界射箭史上最年轻的选手,打破了“神弓”金水宁所创造的记录。但是郭芮智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的名单上。在选拔结果确定后,泪流满面的郭芮智曾表示:“虽然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非常遗憾,但我会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

  郭芮智与过去那些像冰一样冷冷地站在射击线上的前辈们不同,是典型的新生代选手。作为代表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训练开始前整理插在箭靶上的弓箭时,她总是又唱又跳,一刻也安静不下来,还常常做出奇怪的动作引得代表队中其他的队员禁不住发笑。射箭代表队的相关人士笑着说:“这个孩子已经不能用四次元来形容了,她是五次元(即行动等非常出人意料)。”但其实她本人倒是不需要特别操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