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半决赛一触即发 李永波:林丹远超李宗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半决赛一触即发 李永波:林丹远超李宗伟
2009年05月16日 16: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9苏迪曼杯赛事,14日晚中国队战胜印度尼西亚队,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出线晋前四名。图为中国队林丹以3比2胜印尼队的西蒙.桑托索。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苏迪曼杯半决赛一触即发。中国羽毛球队昨天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李永波现场督军,亲自下场为女单小将王仪涵当陪练,由此预计,半决赛女单人选应不会变,谢杏芳很可能继续作壁上观。

  让王仪涵情绪高一些

  李永波昨天罕有地拿起球拍加入到球员训练的队伍。先是短暂指导混双队员马晋,随后与男双队员蔡赟配对,帮女单小将王仪涵“二对一”指导训练。李永波对此解释说:“王仪涵之前的过渡球处理得不是很好,陪她练练,让她的情绪也高一些。”王仪涵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得到李永波的肯定和表扬,临战前又获“重点辅导”,半决赛上场的可能性甚高。

  马来西亚女单黄妙珠表示,她战胜过中国队所有的球员,唯独与谢杏芳对阵输多赢少。李永波听后开起了玩笑:“那我们就派谢杏芳上场,她怕谁我们就上谁。”不过转头他又澄清道:“你们是媒体,我们是教练,到时候名单肯定和你们想的不一样。”他还表示:“不止是谢杏芳,我私底下也和没能上场的其他球员交流过,他们都说只要队伍拿到冠军就行,这样的心态非常好。”

  林丹依旧踪迹难寻

  昨天的训练课中国队几乎倾巢出动,唯独少了林丹、杜婧和郑波。林丹已经多日没出现在训练场上,行踪显得非常神秘。李永波的解释是“三人去二沙岛进行力量练习”,并再次表示男单将继续用林丹。“无论是技术、身体条件或是对羽毛球的驾驭能力,林丹都远远超过李宗伟,只要发挥出奥运会时的水平,没人能挡得住林丹,李宗伟肯定打不过他”。

  男双蔡赟/付海峰也是教练组昨天重点辅导的对象。李永波在与王仪涵对打后还专门指导了蔡赟的技术细节,男双主教练张军更是单对单地给付海峰喂球,可以看出中国队对男双这一分的重视。李永波“男双不会换人”的态度引发了“过于依赖老将、不给年轻队员机会”的争议。对此李永波无奈地说:“参加这个比赛不能说百分百以锻炼新人为目的,还是要确保拿下这一分,确保最后的胜利。”他透露,其实小将柴彪/刘小龙条件都不错,技术和身体都不比蔡赟/付海峰差。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梁韬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