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不因体能输球 我知道怎么打败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纳达尔不因体能输球 我知道怎么打败他
2009年05月19日 10:4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马德里站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两个6比4击败老对手纳达尔,夺得个人本赛季首冠。纳达尔渴望成为一年内包揽全部三项红土赛场大师赛冠军的梦想破灭了。这也是他自2005年以来,在155场红土赛场比赛中的第5次失利。费德勒夺冠后获得了58.5万欧元的奖金,还有一辆汽车,澳网失利后,瑞士人终于实现了一次“复仇”。

  这场胜利是费德勒第二次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不仅终结了自己对纳达尔的5连败,也结束了世界第一的红土赛事33连胜。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1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他上一次夺得大师赛冠军还是在07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追平了纳达尔前不久创造的纪录,而他的冠军总数也达到了58个。

  费德勒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半个赛季的冠军荒,也结束了更长的21个月的大师赛冠军荒。在战胜纳达尔之后,费德勒难掩喜悦心情,表示这场胜利非常及时。费纳大战已经上演了20次,第一次是2004年的迈阿密大师赛。而之前在红土赛场上的10次交锋中,瑞士人只赢过一次,那是在2007年汉堡大师赛的决赛中。现在两人在16次决赛交手中纳达尔赢了11次,其中包括三个法网冠军,去年的温网决赛和今年的澳网决赛。

  “每次来到新闻发布会,人们总在不断谈论拉法,这会对你造成影响。但我不会去相信媒体的言论,我试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很高兴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并且获得了一场重大的胜利,毕竟今年我输了很多比赛。但是现在,我想我已经找回状态了,这个冠军来的真是时候。”费德勒表示。

  和两人的上一次红土比赛相比(去年的法网决赛),这一次费德勒牢牢控制了比赛,全场比赛纳达尔竟没有一次破发。费天王说:“纳达尔从来不会轻易输球,但我今天打得很对头,特别是发球不错。”

  有人表示纳达尔的体能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对此费德勒表示:“不,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是我的话,只要上场比赛就不会找任何借口,要不就中途退赛——或者干脆直接不上场比赛。”

  “但我认为强调带伤上场是没有意义的。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出现拉锯战,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说他的速度变慢了。正如我说的,场地条件让球不太好控制,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开始的时候发球有问题,或许他应该两盘搞定纳达尔的。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回来了,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很难被打败。”

  “我绝对不想和他打持久战,所以我今天加快了节奏,争取打他一个措手不及。每一分的时间变得更短了,这对我来说是个利好,这也是我获胜的原因。过去我们总是纠缠在底线附近,我想现在我已经找到击败他的方法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