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改变比赛方式 减轻伤病压力志在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莎拉波娃改变比赛方式 减轻伤病压力志在满贯
2009年05月19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久别赛场的莎拉波娃今晨在波兰华沙女网公开赛上成功打响复出的第一枪,她通过三盘大战力克加宾,取得10个月来首场胜利。

  关键时刻显斗志

  莎娃在三月份的印第安威尔斯站曾经尝试复出,可惜参加了一场双打还输了球,令她深感尚未恢复到应有的比赛状态。在莎娃再次蛰伏的两个月里,外界关于她即将放弃网球的消息不时传出,直到今晨她以一场漂亮的胜仗宣告自己的归来。

  在对意大利选手加宾的比赛中,10个月来首次出战单打的莎娃经受住了两个半小时苦战的考验,以6比1、6比7、6比3取胜。比赛一开始,莎娃的表现就令人眼前一亮,她强劲的攻势令对手难以招架。加宾4个发球局全部被莎娃拿下,很快就以1比6大败。莎娃横扫对手的势头在第二盘中延续,一下子又取得了4比0的优势。面临惨败的加宾突然发威,借莎娃失误增多的机会一路追了上来,通过抢七扳回一盘,还在决胜盘中率先破发,反以局分3比1领先。由顺风落入逆境的莎娃在此关键时刻拿出了高昂的斗志,她再次夺回主动权,竟一口气连胜5局,终以6比3锁定胜局。

  肩膀经受了考验

  莎娃在取得首胜后解释了第二盘突然出现波动的原因:“我在即将可以拿下比赛时突然有些紧张。我对胜利充满渴望———我已经好一阵没有参赛了,所以特别想赢。有时我还得叫自己停下来,变得耐心一些。”这场标志着王者归来的胜利并没有让人气女王满足:“这一天对我来说没啥特别的,我想要的是赢得大满贯!”

  顺利闯过首轮关的莎娃仍需接受更多的考验。此战她肩上那两条保护胶布格外显眼,让人担心她脆弱的肩膀能否承受高强度的比赛。不过莎娃在比赛中基本发挥出昔日的进攻威力,而且她已不再一味依赖强攻,此战多次利用放小球成功调动对手。得分手段变得更加丰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肩部的压力。

  由于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26位,莎娃只能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出战,所以在比赛前一两轮就会遭遇种子球员。比如她在第二轮中就很有可能碰上本站的头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能否在连续比赛中保持状态,对莎娃又是一个新的考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